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易方达投资总监江作良:关注公司持续增长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1:3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连月来国内股票市场一路下跌,不断创出新低,基金重仓股也是全面暴跌。作为行业领跑者的易方达基金,如何看待当前市场?公司投资总监江作良日前表示,是否具有持续增长能力仍是易方达判断公司投资价值的关键因素。

  江作良认为,市场走到今天,主要原因是多年累积的问题集中暴露所致,连续几年熊市把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全部逼入死角,券商、私募基金、中小股民力量消亡,剩下基金成为市场主力。单一的市场结构使得市场出现基金看多就猛涨,看空就猛跌,缺乏反向力量以保持流动性。而长期熊市导致市场恐惧心理严重,下跌惯性难以抑制。就算有利好出台也上涨乏力,涨不动往往就引发机构反手作空。

  江作良认为,国内宏观经济增长势头仍良好。这波下跌使得有些股票价格已经偏低,有些公司基本面良好,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小,长期增长潜力大且业绩预期清晰,由于投资者非理性的因素而大跌,这类股票的上涨是迟早的事。

  他说,难以作出明确判断的主要是周期性股票。有些公司的产品销售价格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也许明年价格还是涨不动,但后年可能大为改观,就属于周期性中不应完全排斥的类型。那些基本面肯定难以改观、业绩持续下滑而价格却不是很低的股票就属于第三种——仍被高估,还将下跌。

  是否解决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加速了个股的下跌?江作良表示,考虑解决股权分置的因素,现在很多好企业的市盈率才12、13倍,很多股票现在存在明显的投资机会。公司目前重点是不断深入研究和反复审视自己重点投资的股票,同时扩大研究范围,争取找出新的有较大投资价值的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方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