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急跌后有技术性反弹要求 需量能配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 08:56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5月30日(周一)股指开盘惯性下跌,盘中一度创下1043点的新低,午后在公路股的带动下,大盘逐步走高,但5日均线的压力明显,沪综指收盘涨8.21点,收于1060.16点;深成指跌11.91点,收于2794.19点。盘中虽有反弹,但成交量始终没有有效放大,沪深两市共成交71亿,仍是典型的地量水平。从盘面上看,高速公路板块在前期的调整后,今日均
大幅走高,成为市场之亮点,大盘指标股走势相对平稳,而基金重仓股继续调整,四川美丰(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大盘经过近期的急跌,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后市的反弹必须得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否则,股指仍将无果而终。

  宏观经济:

  “2005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于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七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和五位世界著名经济学家出席了开幕式。该论坛以“人类的和谐与发展”为主题,时间为5月30日至6月1日,此次论坛能聚集如此多的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在中国乃至亚洲尚属首次。

  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在演讲中指出,人民币升值或实行浮动汇率制将对中国和世界造成12大危害,其中包括:延缓人民币可兑换化进程;造成外国直接投资下降;导致中国经济增长率急剧下降;使银行不良贷款问题恶化;不利于改善就业形势;加剧中国农村通货紧缩;人民币突然升值会让外汇市场投机者获益;影响中国税收;不利于香港;不利于东南亚地区的稳定;影响中国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影响中国在东亚的货币领导地位。

  去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演讲的主题是如何在老龄化条件下为养老提供资金。他认为,目前中国的人口出现了老龄化的情况,政府应该更加趋向推行个人强制储存帐户,实现养老金强制储蓄的政策,通过这些储蓄资金以成本低、分散性高的投资方式来实现市场的回报率。

  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罗伯特·巴洛则就灾难危机事件将显著影响资产价格、股票债券收益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有些影响到全球的事件导致了经济的萧条和危机,这样一些偶发的事件可能会对资产的定价产生巨大的影响。巴洛称,标准的经济模型应该作出一些修订。有些事件发生的概率可能很低,但是一旦发生,其影响将非常巨大,这样一种概率可以解释为什么无风险投资的资产收益率非常之低,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股价会经历大幅的波动。当天最后发言的埃德蒙·菲尔普斯是就业与增长理论的著名代表人物,他认为中国的体制正在促进其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正在承担具有挑战性的工作,使得生产力极大地提高。

  该论坛还包括系列演讲、高层座谈等系列活动。12位演讲嘉宾将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举办系列演讲;高层座谈则将举行三场,分别以“经济学和经济政策”、“面向未来、和谐发展”与“企业家精神与企业发展”为主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