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南方高增长基金经理吕一凡:长线投资良机初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 16:2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近几周,市场连创6年新低,基金重仓股成为下跌“重灾区”,绝大多数基金在股票仓位较重的情况下,只能转攻为守。150多只基金中,净值在面值以上的已寥寥无几。日前南方基金却推出南方高增长基金。在如此惨淡人气之下,南方高增长的“高举高打”所为何来?记者连线了该基金基金经理吕一凡。

  问:当前状况下推出股票基金,是否意味着公司投研团队判断目前大盘已经接近底部?在选股方面有什么策略?

  吕一凡:目前证券市场相对低迷,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过去4年间由最高的2200多点跌到目前的1100点不到。虽然并不能确定大盘是否见底,但这种较低的位置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进场机会,并为高增长股票创造了良好的时机。目前重要的不是简单判断大盘点位,而是一批股票在股市整体屡创新低的时候仍能实现较高收益。我们的任务是以较低的投资风险找到这样的股票。在股市低迷时发行基金,我们将更加注重建仓时机的选择。

  至于投资策略,主要是选择回避周期的成长股和明显低于重置成本的价值股。如果一些流通盘小的上市公司符合高成长条件,也可以考虑。但其所属行业的规模不能太小,投资额占股票流通盘的比例不能太大。

  问:高增长基金的目标股票有多少只?与公司旗下另一只LOF基金———南方积配相比,有何特色?

  吕一凡:本基金的股票池分为两个层次,一级股票池的数量大约在200多只,主要根据公司的财务状况选择;二级股票池的数量大约是60到70只,在财务信息通过检验的前题下,还要考虑公司当前的股价。而实际投资的股票主要从二级股票池中选择约30只。

  两只基金在南方基金公司产品线上的位置和主要面对的客户群体不同,在投资中的差别主要体现在仓位变化和组合构造上。在仓位方面,打个形象的比喻,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是一只全攻全守的基金,而南方高增长基金是一只全攻基金。在组合构造上南方积极配置基金更注重行业选择和轮换,而南方高增长基金更注重个股的选择。

  问:南方高增长主要针对的群体是哪些?对于高增长基金来说,操作中面临最危险的事情是什么?

  吕一凡:南方高增长主要针对的是积极进取的投资者,而且有长期投资准备。运作该基金的风险在于在对高增长个股的选取过程,可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要根据公司过去和现在的情况去预测公司未来的成长性,这一点很困难。最危险的是基金经理偏爱并重仓持有的股票出了问题,因此在组合中每只股票的权重要尽量均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基金新闻 全部南方高增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