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安心成长基金孙蔚:股市已接近黎明前的时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8:13 北京晨报

  最近行情的疲弱,让包括基金在内的众多机构投资者无所适从。即使在基金公司内部,分歧也大得出奇,在很多老基金纷纷不看好市场的时候,正在发行的国联安德盛安心成长基金经理孙蔚却认为:“近期证券市场受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启动等困扰,出现了持续下跌的行情,但若以前瞻的眼光看,当前的股市很可能是最接近黎明前的时刻。”

  孙蔚表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启动,为解决困扰市场多年的股权割裂提供了良好开
端。然而,试点的补偿程度、推广的可能以及扩容预期等短期不明朗因素依旧困扰着市场,同时市场短期猜测试点公司的“寻宝”行动以及对绩优蓝筹股补偿低的担忧又分流了价值型股票的资金,从而对市场原有的价值理念形成冲击,并最终导致部分蓝筹股下跌。

  此外,对于场内存在对宏观经济悲观的声音,她表示,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因为除了被调控的投机需求外,房地产的真实消费需求也同样旺盛。过度繁荣的房地产得到有效调控,将降低大宗石油、钢铁、有色金属等的需求乃至价格,并使得周期性行业的特性进一步显露。由于市场已经在一年前就开始提前消化对周期性行业下降的预期,估计最后一击的空间应该有限。

  此外,就是由于近期中美贸易的摩擦导致的人民币升值预期问题。如果人民币升值,可能会对国内出口导向型行业如纺织服装、机械制造甚至港口运输等产生一些压力,但孙蔚认为,中国制造业多年所积累的实际竞争力不会因为人民币的小幅升值就可以抵消的。

  随着近期股指的快速下跌,未来具有持续增长潜力和良好资产公司的价值将更加突出,作为国内首批追求绝对收益、谋取长期稳定收益的基金经理,她在股票方面比较崇尚价值投资,对原材料、一般制造业暂时谨慎,防御性地寻找服务业、消费品、基础设施领域的机会。

  晨报记者 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全部安心成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