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技术指标有修补要区 大盘弱势难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09:14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5月25日(周三)股值今日围绕昨日收盘价震荡整理,盘中宝钢、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一度带动大盘走强,但由于无成交量的配合,股指无果而终,沪综指跌1.71点,收于1072.13点;深成指涨0.07点,收于2869.64点。两市成交量继续萎靡,沪深两市共成交78亿。从盘面上看,市场几乎无热点板块效应,涨幅居前的依旧多为低价超跌股
,但从上涨下跌个数比较来看,个股活跃度还是有所提高。但是医药板块补跌,跌幅居前,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大牛股表现仍不如人意。整体来看,大盘从4月中旬下跌以来,目前仍完处于下跌通道中,虽说各路技术指标有强烈的修补要求,但市场积弱已久,在各种不确定尚未明朗之前,大盘弱势特征难改。

  宏观经济:

  中国银监会昨天公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经银监会批准,商业银行可销售与金融衍生交易联结的新的理财投资产品以及与证券市场、保险市场相关的投资产品,可开展突破现有法律法规和相关行政规章规定的个人理财业务。

  意见稿规定,商业银行开展个人理财业务活动,一般无需审批或备案,但开展以下业务种类,应向银监会申请批准:销售保证收益理财计划或产品;销售与金融衍生交易联结的新的理财投资产品;销售与证券市场、保险市场相关的投资产品;突破现有法律法规和相关行政规章规定的个人理财业务;银监会规定的其他业务类型。

  同时,意见稿也为现有条件下此类业务的规范发展划设了禁区。比如,商业银行不得利用个人理财业务变相高息揽储,不得将理财计划与储蓄存款进行强制性搭配或捆绑销售,不得无条件向客户承诺高于同期存款利率的保证收益率,等等。

  与《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同时公布的还有《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银监会将在6月25日前听取社会各界的建议。

  根据这两个征求意见稿的规定,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是指商业银行为个人客户提供的财务分析、投资顾问等专业化服务,以及商业银行以特定目标客户或客户群为对象,推介销售投资产品、理财计划,并代理客户进行投资操作或资产管理的业务活动。

  按照客户获取收益方式的不同,理财计划分为保证收益理财计划和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后者又分为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和非保本浮动收益理财计划。(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