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嘉实基金:股指短线有望超跌反弹 高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0:15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

  要闻·事件评点

  ◎ 基金公司觊觎企业年金账户管理人

  昨日开始,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开始陆续受理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账户管理人等申请,据了解,华安、嘉实等公司将提出相关申请。华安基金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营运官李炳旺表示,华安企业年金账户管理系统的开发成功,标志着华安基金有能力为企业年金市场提供从账户管理到投资管理的全方位、一站式服务。

  评论:从长远看,随着大量企业建立各自的年金计划,企业年金入市这一重大利好将在年内变为现实。中国股市将发起一轮较大的行情。价值投资的理念将沿着车轮的轨迹继续前进。

  ◎ 证监会对货币基金已明令“12不准”

  多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在证监会日前召开的一个座谈会上,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孙杰要求货币市场基金要规范运作,保持健康发展,并提出了“12不准”。

  评论:作为一种理财产品,货币市场基金以其良好的流动性和较合理的收益性吸引了投资者的目光。未来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较之以前将有一定回落。与国债的固定收益相比,其风险和收益仍然需要投资者仔细权衡。投资者需要认清货币市场基金作为现金管理工具的本质。

  ◎ 6月1日起纺织品出口关税调整

  财政部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05年6月1日起,对纺织品出口关税进行调整。对2005年1月1日开始征收出口关税的148项纺织品中的39项8位税目产品下的74种纺织品提高出口关税税率。

  评论:中美集中欧贸易争端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但是我们认为在纺织品贸易上,中国政府不会做太多的让步,因为这事关一千多万产业工人生计的根本问题,一旦社会不稳定,对国家正常秩序的影响将是灾难性的。所以政府在这件事上的妥协空间非常有限。按照公布的税额来看提高幅度有限,而且对其中有的品种还减免了关税。所以说我们认为此次关税调整意义不大。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实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