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管理公司座谈股权分置改革试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11:05 证券日报

  稳步创造有利市场环境

  □ 本报记者 乾弘

  5月20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北京召开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15家基金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就股权分置改革问题进行座谈。与会代表充分肯定股权分置改
革试点工作对完善中国资本市场基本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发挥机构投资者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为稳步推进改革创造有利的市场环境。

  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学东、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湘永、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庆中、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朝领、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克胜在座谈中高度评价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他们认为,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项基本制度建设,启动股权分置改革,不仅为治理中国证券市场存在的历史积弊开辟了道路,同时也为未来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制度创新空间。股权分置改革不仅宏观上有利于完善价格形成机制,稳定预期,为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和市场创新创造条件;而且微观上有助于建立真正的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上市公司的制约机制及估值体系,形成真正的股权文化和股东意识,从而有效地保护中小股东利益。

  在座谈中,与会代表还认真分析了当前资本市场发生的巨大变化。他们认为,中国证券市场经过多年发展,具备了进一步深化改革的有利因素,一是证券市场涉及发行、交易及监管的基础性制度建设基本完善;二是市场以大盘蓝筹股为代表的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凸显,价值投资理念成为主流;三是包括QFII、保险资金、社保资金、企业年金等在内的各类机构投资者投资股票市场的渠道将更为顺畅。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在这些有利因素的聚合作用下将会获得积极的改革成果。

  “风物长宜放眼量”。参会代表表示,作为证券市场最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和长期的参与者,基金管理公司应该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待这场改革对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与稳定发展的影响,深刻认识管理层做出这一战略性决策的魄力和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重大历史遗留问题的决心,积极而坚定地支持和参与这场改革。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传辉、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洪等表示,基金管理公司会本着对投资人负责、对证券市场长远发展负责的态度,运用自身的专业能力为完善改革献计献策,为促进改革创造有利的市场氛围。

  协会黄湘平副会长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基金管理公司要树立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专业的眼光和专业的判断,全面客观地看待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在坚定自身信心的同时,积极宣传、教育、引导市场其他参与者,为推进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工作做出应尽的努力。协会徐雅萍副会长出席了座谈会,聂庆平秘书长主持了会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