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庄信杰坦言富兰克林基金赚钱密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03:21 每日经济新闻

  身为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CEO,他认为美国成长型股票好时光已经到来

  理财主笔 刘念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投资有一个著名的反转理论,过去表现惨淡的股票到一定时期就会发生反转行情,反之,过去涨得好的股票就会出现下跌。不过,如何判断周期的长短是个中关键。富兰克
林邓普顿基金集团CEO庄信杰最近在上海特别指出,美国成长型股票的“好时候”已经到了。

  做为一家有着60年历史的基金公司的总裁,庄信杰现在掌控的资产超过400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基金整体规模的8倍多。他对投资热点的预期和市场形势的判断,对投资者下一步的投资布局很有参考价值。

  国海富兰克林最近正推出一只追求稳定分红的中国收益证券投资基金,而庄信杰本人就曾担任这只基金的原型———富兰克林收益基金的经理。他表示,中国作为一个新兴市场,投资者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普遍偏低。现在国内投资者对纯股票型的基金兴趣不大,就是因为收益波动幅度太大,因此很适合收益基金。

  不过,收益基金强调的是稳定收益,收益率不会太高。庄信杰认为,“在美国,过去的四、五年里价值型投资很受重视,也获得了很好的收益。与此同时,成长型股票却被忽略了。正因为这四、五年中它们没有受到重视,因此我个人认为成长型股票的投资在未来应该有机会。”

  在海外,一般称那些业绩稳定、分红比例较高的股票为价值型股票,比如公用事业、资源、金融行业的股票,而称那些业绩增长速度较快的股票为成长型股票,比如

  IT、生物科技等行业的股票。价值型股票可为投资者带来稳定的当期收益(分红派现),而成长型股票则可为投资者提供较大的资本利得(股票价差)空间。

  过去5年,美国价值型基金确实非常风光。以投资大盘价值型公司的基金为例,过去5年,此类基金平均年收益率达到20%,而投资大盘成长型公司的基金表现最好的年收益率也仅有4%。对此庄信杰认为,这种情况将在不远的将来发生逆转。

  枝繁叶茂的富兰克林基金家族

  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截至2004年底,管理账户超过1600万个,管理的资产超过4000亿美元。

  在美国著名财经周刊———《巴伦周刊》评选的2004年共同基金家族业绩榜上,与中国国内有合资基金的公司有6家入选,其中,富兰克林邓普顿排名榜首。

  富兰克林邓普顿旗下目前有100余只基金,可分为富兰克林、邓普顿以及互惠三个系列。

  其中,富兰克林系列主要特色在于固定收益和货币市场方面。邓普顿系列在新兴市场股票和环球投资方面更为出色,主要采取价值取向的投资策略,而互惠系列则是风险管理策略和发现特别投资机会的专家。

  富兰克林邓普顿公司的基金在香港有售的有30余只。包括全球性股票基金、单一国家股票基金、行业基金、债券基金,以及短期流动性基金等。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富兰克林高息基金,现在规模为29亿美元。截至今年3月底,这只基金的股息率为6.32%,是各只基金当中最高的。不过基金成立至今的累积收益率仅为54.26%,可见,该基金以获取现金流收入为主要投资目的。

  大多数富兰克林邓普顿A类基金的起购点仅为1000美元,增购则以500美元为单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兰克林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