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逆市发售探营:低迷市道缘何推出高增长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7:18 证券时报

  低迷市道缘何推出高增长基金———南方高增长基金逆市发售探营

  □本报记者 周文亮

  国内股市正经历一场罕见的寒流,而南方基金与联合证券共同举办的高增长基金路演却如火如荼。拟任基金经理吕一凡说,投资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关注股市,关注股票基金
的状况。问得最多的就是,南方为何在如此低迷市道之下,推出高增长基金,这又会给市场一个什么信号呢?

  记者数次来访南方基金,在直接感受公司紧张的发行准备工作的视线之外,断定南方在这个时候推出高增长基金,是自有算盘,成竹在胸。

  吕一凡在回答网友南方如何看待后市,现在基金重仓股都在跳水,投资者买什么股票才好时说,大盘已较低,但并不确定已是最低。大盘低点的意义在于为长线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进场机会,并为今后高增长股票的继续存在创造了良好时机。他认为,重要的不是简单判断大盘点位,而是存在一批股票,在股市整体屡创新低的时候仍然实现较高收益。作为专业投资者,他们的任务是确定这样的股票今后是否仍然存在,如何能够找到,如何以较低的投资风险找到。但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投资的确难度在加大。在对高增长个股的选取过程中,需要甄别短期公司利润增长、但不具备竞争优势并在长期竞争中受挤压的公司。对于企业及其竞争优势的判别,只有具备深入研究管理能力的专业投资者才有能力承担,在今后继续寻找高增长的股票。

  关于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南方怎么看,怎么把握?吕一凡坚称,试点方案对于流通A股价值的提升是确实的,至于试点前股价是否已高估是另一回事。其次,试点方案不理想的情况影响到股价,实际上是试点前股价已高估,虽然试点方案提升了流通A股价值,但股票仍然高估;同时也有可能部分机构借利好因素出逃。所以,实际不管试点与否,重要的是公司本身的价值,这对他们现有的公司研究体系并无大变化。吕一凡看得清楚的是,高增长的根源在于公司,而中国股市还是有这么一批公司。

  吕说,高增长基金选择未来2年预期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和息税前利润增长率均超过GDP增长率3倍,且在全部上市公司中成长性和投资价值排名前5%的公司,或者是面临重大发展机遇,具备超常规增长潜力的公司主要投资对象,这类股票占全部股票市值的比例不低于80%。记者接触到南方金融工程部与研究部人员,在南方股票池中这些股票已经获得了满意的历史表现。

  当然,吕一凡也坦承,南方高增长是南方基金目前推出的潜在收益风险最大的品种,针对积极进取的投资者。其风险在于在对高增长个股的选取过程中,需要甄别短期公司利润增长、但不具备竞争优势并在长期竞争中受挤压的公司。其中的难度实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只有具备深入研究管理能力的专业投资者才有能力承担。   记者发现,南方基金的新品常有逆市而为之举,这也许是南方屡屡率先创新产品,而屡屡成功的秘诀。南方当初发南方现金增利基金时,市场多以股票基金盛行,现在南方现金已长成超400亿规模的巨无霸。现在股市低迷阴沉,南方基金或许又能创造奇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高增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