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德盛稳健基金经理钱建:恐慌性杀跌并不理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8:03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访德盛稳健基金经理 钱建

  问:管理层近期推出了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你对此举措如何评价?

  钱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的推出表明了政府推进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环境改善的决心,对资本市场的长期前景构成利好,可以预期长期以来困扰市场的一系列历史问题在强
力制度改革的推动下将会得到改善,建立在上市公司治理结构改善基础上的投资者利益保护也将更为完善,市场的长期投资价值因此得以提高。

  问:你对目前已经公布的一些上市公司股权改革方案如何看待?

  钱建:从具体方案看,流通股东都得到了一定补偿,流通股的含权预期得以证实,市场的短期投资价值也因此得以提高。尤其是分类表决制度的引入还为方案的进一步改善提供了很好的途径,如果流通股投资者不满意原先方案,还可以通过此途径加以修改。可以说,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方案从各方面都提升了流通股的价值。

  问:近期这些公布改革方案的个股出现了比较大的市场波动,你对此现象又如何看待?

  钱建:从方案出台前后的市场反应看,一方面出现了短期的股市暴跌,原因可以说试点时机选择在股市下跌时容易对股市造成新的冲击;股权分置试点没有基本的实体准则,造成市场预期混乱;市场可能将此理解为变相扩容等。另一方面,股市的下跌又表现出较多的非理性:其一,股权分置问题是困扰国内股市最长久最大的问题,试点工作的启动毕竟是朝着解决历史疑难问题的方向走出了正确的一步;其二,试点公司的补偿方案都体现了A股含权的预期,补偿的原则已经确立。因此,可以说股市在已经经历漫长的调整,A股市场具有一定投资价值的情况下仍然恐慌杀跌并不理性。

  (组稿: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市场发展部)

  基金一周净值 (2005年4月29日至5月12日)

日期

德盛稳健

德盛小盘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20050512

0.920

0.980

0.902

0.902

20050511

0.935

0.995

0.909

0.909

20050510

0.942

1.002

0.916

0.916

20050509

0.944

1.004

0.917

0.917

20050429

0.955

1.015

0.927

0.92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