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东吴基金向朝勇:股权分置试点冲击估值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57 东吴基金管理公司

  向朝勇

  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正式启动以来的一周之内,股市接连创下新低,基金重仓股大幅下跌。股权分置改革的试点方案至少从两个方面对市场形成了不利影响:一是造成估值标准混乱,二是降低估值水平。

  一周以来,市场热点散乱。试点股票短暂暴发上涨,而基金重仓持有的另一些资产更为优质的股票则大幅下跌。优质公司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动力可能并不足,而大量的公司可能对流通股东补偿不足但套现意愿强烈。基金所奉行的以业绩、成长为核心的投资理念在市场上暂时失去支撑。这无疑造成估值标准的混乱,市场上展开寻宝游戏助推投机行为。

  按照试点方案,全流通后股票的市盈率水平下降明显。以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和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分置解决方案为例,其方案隐含的全流通后的市盈率水平在10-13倍区间,明显低于当前的估值水平。另外,证监会公布的解决股权分置办法当中提到“新老划断”。照此推断,未来A股的估值水平仍将经历一个下降的过程。

  一周以来,我们在操作上进行了减仓,同时也进行了仓位结构的调整。东吴嘉禾基金净值下跌3.64%(同期上证综指下跌4.44%)。

  弱市当中,市场的悲观情绪通常是被放大的,而对利好反应迟钝。我们认为,虽然股权分置改革在短期内对市场的冲击较大,但它是中国股票市场全局性的转变,是长期利好。政府稳定和支持股市的主基调不变,股权分置改革办法存在调整、优化的可能。因此,我们主张积极的投资策略,在股价结构分化中寻求优质资产,同时,将含权因素纳入到个股选择当中。(东吴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权分置新闻 全部东吴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