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反弹契机存在于市场超跌和政策面变化的共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7:51 长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由于股权分置试点的推出,给近期A股市场的总体运行趋势带来较大冲击。正面的理解是市场长期稳定发展的契机;负面的理解是市场扩容将使大盘不堪重负。尤其是6月15日前后的交通银行以 “A+H”的新股发行方式和市场对宏观调控的进一步举措的担心。我们综合判断5月市场的基调将是超跌后的反弹为主,力度有望超过2月份,因此总体投资策略是在阶段性系统性风险较小的氛围下可以择股积极做多。

  从实践来看,4月份我们看好的细分行业尤其是能源装备与服务业、中药、白酒、化工新材料、化肥、港口机械和高速公路表现优异,而我们一直不看好的属于投资带动性的周期性行业(主要是原材料、资本品行业)并建议“应逐步减少基本面不明朗或者前景看淡的一些周期类行业资产如汽车、钢铁行业”表现远落后于市场。

  虽然市场目前是风声鹤唳,但因为关于上述基本投资主题和方向确定的基本逻辑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因此我们的基本投资主题和方向不变。需要说明的是市场存在短期的一些机会,比如:1、拟进行股权分置试点的A股公司。我们认为股权结构简单、非流通股占比高、市场形象好、基本面尚可的地方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将是首选。2、因为市场将存在阶段性的系统机会,因此可以加大交易类和博奕类资产的配置(如10个百分点),但在操作中一定要注意纪律(即严格止盈和止损)。因基本面不明朗或者前景看淡的一些行业因超跌和良好的流动性可以作为交易类和博奕类资产关注,比如火电行业。

  但从根本上讲,我们仍然坚持既往策略报告中一直坚持的3大基本投资主题和方向所涉及的行业和具体行业配置模型中所关注的重点公司名单。就是回避未来可能的加息、人民币升值预期的不利影响,具有行业垄断地位、资源垄断优势,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具备可持续增长能力的领袖级公司。

  在分析上述关键因素的基础上我们关于2季度A股市场运行趋势总体判断为“在可能的外力突破前,2季度A股市场的总体运行趋势是寻底和筑底”。如果按照市场的自然运行规律,那么2季度可望形成2005年的箱底,我们维持去年底发布的2005年策略报告的判断箱底在1050—1100一带。但我们同时也认为2季度市场存在阶段性的反弹机会,契机存在于市场超跌和政策面变化的共振。具体时间和幅度则取决于局部的证券市场政策调整的力度和节奏以及市场超跌程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盛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