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市场心态谨慎 将维持振荡调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0:49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5月10日(周二)今日沪深两市大盘承接前一交易日的惯性双双低开,在创出盘中新低1108.42点后逐渐开始回升。沪综指收盘1135点,上涨4点;深成指收盘3067点,上涨36点。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开始有所放大,两市共成交112亿。从盘面情况来看,两市涨幅居前的基本都是前期的超跌个股,金融板块、航空板块、电力板块和钢铁板块呈现出一定的
反弹趋势,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远航运(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在大幅下跌之后出现反弹。整体来看,市场仍在消化股权分置试点及其相关试点方案,市场的谨慎心态仍比较浓厚,预计后市仍将维持振荡调整格局。

  宏观经济: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士余昨天在京表示,今后,进一步发展银行间债券市场,将加快金融产品创新,扩大直接融资渠道,促进全社会融资结构的调整,支持金融企业改革和非金融企业的发展。

  他还表示,将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发行一般性金融债券,加快推动资产支持证券的试点发行,尽早由试点商业银行正式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发行基金,推动国际开发机构在国内发行人民币债券,大力发展企业短期融资券,促进企业债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标发行,逐步推出债券远期和债券借贷业务,逐步允许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直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投资。

  在中国人民银行“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业务座谈会”上,刘士余指出,要深入研究并尽快推出金融债券、企业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以商业信用为基础的金融产品,并根据市场条件逐步发展金融衍生产品。在继续做好商业银行次级债券发行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推动金融机构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一般性金融债券;抓紧进行资产证券化试点的前期准备,指导国家开发银行和建设银行细化资产支持证券(ABS)和住房抵押贷款证券(MBS)的试点方案,确保资产支持证券尽快推出;根据已经公布的《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管理办法》,做好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与交易流通管理工作。

  同时,要大力发展企业短期融资券,力争早日出台《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为非金融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提供制度保障,改变国内企业流动资金过度依赖商业银行贷款的局面。搞好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的发行组织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债券在银行间市场交易流通,促进企业债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

  刘士余强调,为推动金融产品创新,要加快市场基础建设,大力培育和发展合格机构投资者。他说,必须加快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的试点工作,尽早由试点商业银行正式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发行基金,同时,要加大银行间债券市场对外开放力度,逐步允许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QFII)如亚洲债券基金(ABF)等,直接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进行投资。此外,要有序引入企业年金等投资集合性资金,增加机构投资者的类型。明确企业年金、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集合性资金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的条件和程序,最终使这些资金规范、有序地进入银行间市场。(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