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长城货币基金黄瑞庆:货币基金也需精挑细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07 北京娱乐信报

  近期上证综指屡破6年低位,大批股票写下上市以来的新低,只有“准储蓄”货币市场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稳定在3%左右,成为最有人气的基金投资品种。已经有近20家基金公司发行了货币市场基金,总发行规模已经超过一千亿。面对太多的选择,投资者如何挑选货币市场基金?记者采访了正在热销的长城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黄瑞庆。

  什么是货币市场基金?

  黄瑞庆:货币市场基金只是一个现金管理工具,通过集中资金投资短期的固定收益类品种,以基金的方式帮助有需求的资金在取得市场化的利率的同时,提供较高的资金流动性,以满足日常的支付需要。

  有些货币基金8%的收益正常吗?

  黄瑞庆:自去年货币市场基金发行以来,暴露出了一些问题,集中体现在一些货币市场基金片面追求高收益率上,甚至有的货币市场基金披露其7日的年化收益率高达8%,这不禁让投资者迷惑,货币市场基金合理的收益水平究竟应该是多少?8%以上年化收益率的出现,是因为基金计价方式的不同导致了收益虚高,是不可能持续的。

  货币基金正常收益率是多少?

  黄瑞庆:长期来看,货币市场基金与投资者熟悉的许多其他投资品种相比,优势仍然是明显的。除了安全性较高之外,货币市场基金的另一优势在于收益稳定、流动性好。根据统计,目前市场上的几只货币市场基金的平均年化收益率都在3%左右,由于同时货币市场基金免征利息税,因此,其收益率远远高于扣除利息税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的水平。

  如何选择货币市场基金?

  黄瑞庆:可以多参考基金管理公司的经营风格,从流动性和安全性入手选择品种。控制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风险的一个重要内容是控制其收益率的大幅度波动。作为货币市场的一种工具,货币市场基金只能以市场化利率获得利息收入,从而取得短期货币市场的稳定回报。长城货币市场基金追求的是“所见即所得,所预即所得”,即提前向客户告知货币市场环境,预测基金的合理回报率,后期操作时努力把收益稳定在这个水平上。

  (信报记者 黄靖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长城货币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