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评选 > 正文
 

博时董事长吴雄伟:投资者信任是基金业基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5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集思广益为基金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第二届“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奖”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基金高峰论坛”发言摘要(下)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雄伟

  此次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得到广大个人和机构投资者的信赖和支持,荣获“最佳投资
者关系奖”称号,这是对博时全体员工辛勤劳动的认可,也是对博时基金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最好鼓励。

  投资者关系管理是取得投资者信任的基础,对此我们坚信不疑。资本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充满变数的不确定市场,而我国基金业的发展历程又不长,投资者对这一行业的认知度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关系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随着国内基金业由封闭式基金走向开放式基金,基金公司除了努力为持有人提供长期稳定的回报之外,还需要花大力气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加强沟通,培养投资者理性的投资理念,从而得到投资者信任。

  从品牌建设角度来看,投资者关系管理也是基金公司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品牌价值由知名度、美誉度与忠诚度组成,而忠诚度属于情感范畴,只有建立在稳定业绩上的良好客户服务,才能让客户形成忠诚度。

  具体来讲,投资者关系管理可以概括为以下三方面:第一,完善的信息披露制度;第二,积极主动地与投资者进行双向沟通;第三,建立畅通的媒体关系。在信息披露方面,我们着重在组织、制度及流程和监控体系等几方面做好工作,确保信息披露"及时、准确、无差错"。在与媒体沟通方面,博时基金公司对内设立了严格统一的对外新闻发言人制度,对外则积极主动与多家媒体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使大家对我们公司有了真实的了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博时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