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评选 > 正文
 

湘财荷银董事长章嘉玉:基金投资是场长跑比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5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集思广益为基金业发展创造有利环境——第二届“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奖”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基金高峰论坛”发言摘要(下)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章嘉玉

  湘财荷银加入基金行业的这两年,可以说是中国证券市场相当黯淡的一个时期。尤
其是2004年,中国股市深度调整,让很多基金行业同仁们和投资人对市场和基金业的前景有所疑虑。所以,我想利用这个机会就个人过去16年在基金业经历的国内外多次多空转换循环的经验和各位专家朋友分享几点体会。

  我们认为,在熊市中获取回报最重要核心是专注于绩效的创造。首要的是摆脱干扰,回归价值投资的本质。政策、制度的调整并不必然带来市场的真正好转,企业真正的投资价值来自于自身所具有的核心竞争力和清晰的法人治理结构。2004年湘财荷银的投资实践证明,回归价值投资的本质是取得优秀业绩,从而能够为投资人创造超额回报的最主要原因。

  第二要尊重制度,坚持原则。基金是长期投资者,基金投资就像一场长跑比赛,在这个过程中,基金公司会面临很多的诱惑,让人难以拒绝,有些公司或许短期能够获得利益,但是这些公司最终无一例外都遭到了失败。能够在长期投资的竞争中获得胜利的,都是坚持遵守基金合同的和对风险进行严格控制的。

  第三、海纳百川,用心学习。尽管过去一段时间,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获得了市场较多的认同,但是作为合资基金公司之一的湘财荷银,除了在投资管理中,坚持国际化战略、国际化的视角外,仍然觉得必须深入学习研究中国经济的独有特色。

  第四、团队合作,和谐发展。基金投资是一项团队工作,而并非仅仅依靠某一两个明星基金经理就能成功的。在湘财荷银,团队精神是贯穿于整个公司的经营理念的一根主线,体现的是一种整体的和谐气氛。(发言根据录音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