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评选 > 正文
 

晨星中国CEO田劲:基金评级要操守如山策略如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 10: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把最优秀基金公司推荐给投资人——第二届“上证报最佳基金公司奖”颁奖典礼暨首届“中国基金高峰论坛”发言摘要(上)

  晨星中国CEO 田劲

  基金评级或者评奖到底能起到什么作用?很多人认为,获奖只是对基金的营销推广有
作用,其实还有更深层次的作用。因为通过评级、评奖,我们可以为市场树立一种定义,并为基金行业树立一种规则和标准。

  评级、评奖就类似于一种考试,考试不仅仅是对考生成绩的检验,同时也会对考生的行为形成引导。对基金的考试,考生就是基金的资产管理人。评级、评奖的过程,也会对基金管理人的行为作出引导。

  要出好考题,是一个复杂而艰辛的过程,需要很大的勇气和责任感,因为考试既可以是引导,也可以是误导。这就要求出考题的人,必须是具有独立地位的第三方。评奖的理念应当始终如一。只有这样,才能给投资者以明确的信息。

  在基金评级评奖的过程中,我们一致强调一句话:要有如山的职业操守,如水的策略方法。如山的职业操守,也就是说要一贯秉承"以投资人为先"的评级理念,在任何时候,都应该紧守这一职业道德;如水的策略方法,也就是说在进行具体评级时,要根据不同的市场情况,不同的发展时段,灵活地采用各种方法,使最终的结果更具针对性和可靠性。 (发言根据录音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