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经理:让持有人不立危墙之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07:59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吉斐菲

  由于股票、债券市场持续低迷,基金收益普遍受到影响,以致基金申购和新品种发行困难重重。而此时,招商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却逆流而上,基金规模继续扩张。在2004年年末95亿的基础上,基金规模猛增至最新的320亿,几乎比成立之初翻了8倍。近期每周的新增客户数量达到3000多户,日均净申购额上亿元,呈现出非常良好的增长
态势。该基金经理何钟告诉记者,其安全性、流动性和较稳定的收益是受到投资者青睐的根本原因。

  招商现金增值基金自2004年1月14日开始运作,去年年化收益率达到2.46%,不仅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2.25%(扣税后1.8%),还高于两年以下定期人民币存款利率。到目前为止,只有货币市场基金是免税的,仅这个差额与银行储蓄收益比较差异就是20%。货币市场基金扣除费用(0.68%)之后,收益全部归持有人所有,采用每日计息、每日滚存,按月结算。

  何钟介绍说,基金的安全性主要体现在两方面。其一,投资品种主要是短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以及以上述品种为质押的回购交易(金融机构之间的资金往来),所以几乎不存在信用风险。同时,基金投资组合的剩余期限严格控制在180天以内,有效地规避了利率风险。其二,基金的最大特点是透明,不仅定期公布组合,而且所有交易的数据保留下来,随时接受证监会的监管。基金还受到托管银行等第三方的监控,一旦发现公司有违规行为,会及时向证监会报告。

  “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可以赎回,所以它的流通性更强,也是目前唯一可以实现‘T+1’的基金”,何钟告诉记者:“最快在上午9点30分之前可以到帐”。投资者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深圳发展银行和招商证券都能享受到此项服务。尤其是托管及主代销行招商银行拥有非常发达顺畅的网上交易系统,方便快捷的交易途径使基金拥有更广泛的客户群。招商现金增值新增客户中超过80%是通过网上交易进行申购的,网上交易金额占到总交易金额的30%以上。何钟笑言,正是使持有人“不立危墙之下”的特点?使招商现金增值吸引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参与,其中对安全性、流动性要求很高的机构投资者占到了六成。

  基于对今年宏观经济走向和货币政策的分析,何钟认为,目前虽然央行一年期票据已创出1.99%的新低,但货币市场不久应会向实体经济靠拢,偏紧的货币政策将提升市场利率,所以,现金增值基金现在采取缩短久期的策略,待市场利率变化后再增加久期,今年年底平均收益水平高于银行两年期存款利率是大有希望的。

  作为中国第一家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招商基金受到投资者和同业的普遍关注。据何钟介绍,招商基金公司已经建立了一套完整、规范的投资运作体系。目前,公司已经并初步建立起与ING投资部门以及其他境外研究、投资机构的交流机制,全面分享ING以及其他国际大投行的全球投资管理经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招商现金增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