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德盛小盘基金经理张学军:好股票总会被认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12:0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范恩洁

  短暂阳光之后,利好消息终于还是没有掀开实质面纱。面对种种不确定前景,投资者如何看待?不妨听听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经理张学军的一番见解。

  问:本周市场呈现了逐步盘跌的状况,你怎么理解当前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
市场的心态?

  张学军:我们对近期的市场保持比较谨慎的态度。主要理由有:1、前段时间市场对于全流通的预期过于乐观,目前大家意识到全流通问题的解决一是需要时间,二是由于存在各方利益的博弈还存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2、宏观经济还存在不少压力,尤其是能源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使得制造类公司受到的成本压力很大,此类上市公司业绩的好转还需要一定时间。

  德盛小盘基金基于以上的分析保持了较轻的仓位,上周小盘基金在晨星的业绩排名上升到第四位与我们在仓位上的控制有一定关系,目前市场环境也为小盘基金缩短与其他基金净值上的差距创造了比较有利的条件。

  问:接下来何种股票会进入投资人的视野?是中小盘股票或者说中小企业板的股票么?

  张学军:中小企业板股票前期走强的原因一是全流通的预期,二是某些股票公布的业绩还可以,但从总体上看,其中存在的机会不是很大。

  中小盘股票不像白马股一样,人人都喜欢,其在市场上的被认可需要一定的培育过程,这也决定了市场对这些投资机会的挖掘需要一定时间。但好股票的特点基本是一样,首先是公司要透明,其次需要有真实的业绩增长,再次还需要投资者尤其是机构对其的发现挖掘。小盘基金一季度季报中的重仓股华鲁恒升(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的股票,这样的股票被市场认可只是时间的问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德盛小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