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反弹可能结束 将进入以结构分化为主的调整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7:36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基金表现与分析

  本周市场开始下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2.53%,上证180指数下跌2.72%,深综指下跌3.73%,华安6个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下跌0.50%,跌幅远小于大盘。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分别名列54家封闭式基金的第5位、第6位;宝利配置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在50家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3位;华安创新
上周在40家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位,今年以来净值增长排名继续上升到第8位;安瑞、安久上周在54家封闭式基金中分别排名第1位和第8位。

  本周市场开始下跌,大盘除了周三在证监会有关股权分置试点讲话刺激下收中阳线外,其余四天均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比上周有所萎缩。

  目前市场处于敏感阶段,需要关注两方面趋向对市场的影响。首先,从市场心理来看,投资者对股权分置试点寄予了莫大的期望,但股权分置试点本身并不能带来价值创造,一旦市场反应与投资者的期望之间出现较大的反差,则反向的失望情绪将对市场形成冲击;其次,今年是金融和国企深化改革的关键年,融资压力相当大,这一压力由于市场疲弱而迟迟未开始释放,但融资任务的刚性和时间上的紧迫性决定了压抑已久的大规模融资随时可能开始,宝钢的增发或许意味着这一进程的启动。

  因此,本次基于利好预期的反弹或许已经结束,后市仍将进入以结构分化为主要特征的调整期。

  国债市场与公开市场操作

  本周交易所债市涨势如虹,银行间现券市场稳步上扬:加息预期减弱的观点被越来越多的市场机构接受,稳定的宏观环境使市场作多气氛浓烈。

  央票净回笼数量继续小幅上升:本周共发行三期央票总计600亿,票据到期164.5亿。货币净回笼量为435.5亿,比上周增加了115.5亿,货币回笼继续小幅上升。

  由于资金面基本上没有特别大的变化,加上宏观环境的稳定,本周中标利率进一步下行,低于市场预期。央行7天正回购利率为1.008%,与上周基本持平。

  央行公布一季度货币信贷数据:今年1季度金融运行继续保持平稳,货币信贷合理平稳增长。3月末,M2同比增长14.0%,增幅比去年同期低5.1个百分点;M1同比增长9.9%,增幅比去年同期低10.2个百分点;3月末,全部金融机构超额储备率为4.17%。

  央行13日发布的最新金融市场运行报告显示:中国一季度累计发行债券9069.3亿元,同比增加67.3%。新债发行以中短期为主,3年及以下品种(不含央票)发行量达650亿元,占42.22%,3至10年为649.3亿元,占42.18%,而10年以上仅为240亿元,占15.59%。一季度回购交易量有所增长,央行下调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后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明显下降且成交量显增。一季度交易所市场国债现券成交额较上年同期减少,但银行间市场却大幅增加。(华安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