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股市转折期 基金经理表示加紧上市公司调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7:50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表示将加紧市场和相关上市公司调研

  祁和忠 NBD上海报道

  “股权分置这一主要矛盾的解决,必将给市场带来充分信心,迎来历史性转折,我们将做好相关调研工作。”申万巴黎基金公司董事长姜国芳对记者说。昨日,在获悉解决股
权分置具备试点条件后,不少基金经理都表示将加紧市场研判和相关上市公司调研。

  国联安基金公司德盛小盘基金经理张学军表示,管理层态度已十分明确,股权分置问题试点已箭在弦上。估计会先推出一个指导性意见,然后再由试点公司以此为框架通过分类表决推出各自方案。因此,只有等指导性意见出台后,才能分析出试点范围。基金将在原有评估、选择标准基础上,考虑试点方案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天治基金公司研发部总监骆泽斌认为,首批纳入试点的公司会比较少。试点方案一旦确定,选择试点公司的标准与模式将成关键,那些被纳入试点范围的公司的股价将会大幅上涨,从而产生很强的示范效应。他预计第一批进入试点范围的应是中等规模白马股,这种股票有业绩支撑,治理结构也规范。试点实施将自上而下,而非由上市公司自发申请。

  由于股权分置问题非常复杂,试点方案不会一刀切,市场存在短线波动可能。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对于该政策,投资者应从长线角度思考问题。他认为这是证券市场的制度性变革,投资者应看好长线投资前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