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安基金:有双底企稳迹象 长期看反弹高度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0:41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一、基金业绩与表现

  本周市场继续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2.04%,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上涨1.98%,深综指上涨2.98%,华安6个主动型股票基金平均上涨3.06%。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分别位列54家封闭式基金的第6名、第8名;宝利配置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在49家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3位;华安创新今
年以来净值增长在40家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继续上升到第10位。

  二、一周股市与债市

  本周市场仍然延续先抑后扬格局,大盘连续第二周收出阳线,成交量比前周有明显放大。

  从短中期大盘技术形态来看,似乎有具备双底企稳的迹象,但如果我们将视野放的更远一些,长期的几个重要技术特征仍然决定了本次反弹力度有限。这些技术特征包括:(1)2004年沪市年成交金额高达2.6万亿,大大超过2001年世纪大顶的2.1万亿,标志着市场2001年见顶以来积蓄了两年的资金潜力被消耗殆尽;(2)沪市从1307点上涨到1783点成交1.5万亿,而从1783点下跌到1259点仅成交8800亿,标志着市场对估值水平不认同的明确态度,也反映出1300点以上潜在抛压之大;(3)沪综指年线以近五年来最快的速度下压。

  因此,虽然关于股权分置试点利好出台的传言愈演愈烈,但在大势未成之时,我们更应保持冷静的头脑,立足于扎实的公司研究,挖掘出能超越牛熊周期的优秀企业,而不是对短期的利好抱有过多的期待。

  三、国债市场与公开市场操作

  央票利率继续下降净回笼数量增加:人民银行于本周二(4月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第三十九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为300亿元,期限1年,中标价格为97.88元,收益率为2.1659%,比较前次同期限品种上升了约1个BP;7天正回购50亿元,利率为1.0088%;

  周四(4月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又发行了两期央行票据,第四十期发行量200亿元,期限3年,利率3.15%,比前一次同期限票据利率降了6个BP;第四十一期发行量200亿元,期限3个月,价格99.71元,中标利率1.1666%,下降了4个BP。

  本周央行票据中标利率延续了下行的走势,一级市场中标收益率不断走低推动二级市场央票上涨。央行本周发行央行票据和回购量为750亿元。本周到期的央行票据和正回购量430亿元,单周净回笼量为320亿元,比上周增加逾200亿元。

  国开行恢复发行定存基准浮动债:国开行重新恢复以一年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的浮动利率债券。本月13日,该行将发行第四期金融债券,发行量200亿元。

  本期金融债券为10年期浮动利率债券,而债券利率基准为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每年付息一次。

  以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的传统浮息债券在2005年的春节后开始受到市场的重新认可。这也是国开行浮息债券发行基准重回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原因。浮动利率金融债券的实际利差由节前超过150个BP迅速回落至100个BP以下。本周1年付息一次的浮动利率债券实际利差已经跌至85个BP左右,1年付息两次的浮动利率金融债券实际利差跌幅更大,已经趋近于80个BP。

  四、中国经济

  姚景源表示固定资产投资过热可能重现: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由于导致固定资产投资膨胀的深层次原因并未得到解决,固定资产投资过热非常有可能卷土重来。

  姚景源说,尽管粮价已趋于稳定,但目前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存在;同时,考虑到农民收入问题,固定资产投资反弹可能性问题和资源、环境对经济增长的约束增强,2004年取得的经济成就的基础尚不稳固,2005年经济运行面临的问题仍然突出。

  姚景源认为,2004年上游产品价格多数维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但并没有明显传导到下游产业,这主要是因为2004年总供给大于总需求,从而导致传导不畅。

  华安评论:当前管理层对于固定资产投资反弹的担忧不断见诸媒体,和市场分析较为乐观的情绪形成鲜明的对比。但是管理层不仅掌握更充分的信息,更是掌握着各类政策的操作权利。因此市场在乐观气氛支配之下,也不能不密切关注管理层的各类观点。

  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9个月上升: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继续保持平稳上升的势头,3月份达到94.4点,比去年12月上升1.2点。我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自去年下半年重回上升路径以来,已连续9个月保持升势。对总体经济的表现,69%的消费者表示"很满意"或"基本满意"。与此同时,对中国经济在未来12个月的表现,也有近六成的消费者持相对乐观的预期。

  华安评论:消费类股仍是弱势中较好的防御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安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