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梁晓军:解析长信银利精选基金的投资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0:03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姜业庆

  一季度A股市场在短暂的上扬之后出现剧烈下挫,许多基金又跌破了面值,而长信银利精选基金在这阶段运作中净值一直处于同期成立的基金前列,目前的净值为1.01元,在新成立的股票基金中保持领先。

  其操作理念、投资策略如何,记者日前采访了该基金经理梁晓军。

  梁晓军指出,基于对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的分析,对今年市场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一季度,在政策刺激、宏观调控、估值接轨压力和扩容预期等因素的影响下,A股市场整体走势前高后低如过山车,市场结构出现严重分化,出现一九现象。虽然长信银利精选基金在成立时市场指数不高,但只占整个市场10%的有投资价值的股票价格已在高位,基于对市场的谨慎态度,一季度没有盲目跟风,因此有效规避了本次大盘剧烈下挫带来的风险,使基金净值依然保持在面值以上,较好地实践了投资计划。

  那么,对于已经到来的二季度,制定了怎样的投资策略?

  梁晓军认为,预计结构调整依然是今年市场的主旋律,把握行业和板块轮动的节奏将比预测大盘的点位更为重要。二季度将是全年的布局和准备阶段,精选个股是市场致胜的法宝。投资策略依然是风险控制第一,注重股票品质,精选个股,长信银利精选基金将继续秉承品质为价值之先的投资理念,严格贯彻执行长信品质评价体系。

  在资产配置上由股票决定仓位——重股票轻点位,在偏弱的市场环境中稳步建仓有效降低建仓成本。行业配置的重点在两头——原材料和终端消费,继续突出非周期性行业,对周期性的优良品种适当参与波段。

  对普通投资者在操作上有什么建议?梁晓军认为,现阶段市场有几个特点:市场已处于政策敏感区,随时可能引发政策干预,现在是选择好的品种持有的问题,而不是对市场悲观的时候。同时,市场分化已越来越严重,个股的选择已远远重于对指数的把握,而个人投资者对宏观、行业、具体企业的把握是无法和专业投资机构相比拟的,对于大部分个人投资者而言,在这样的市场选择基金比直接投资股市更有效。

  当然,今年的机会包括:可在前期投资主题中继续淘金、周期类股票跌出来的机会、新股询价制蕴含的机会、制度性变革带来的机会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信银利精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