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董事长张雅锋:财富源自前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4: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上海黄浦江畔震旦大厦18楼,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张雅锋女士和记者长聊了三个小时。张雅锋自信沉着,一气呵成,向记者展示了国海跨越式发展的蓝图。

    以开放的心态寻找合资伙伴

    美国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是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基金管理公司,它很早就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曾与不少券商接触,可都没有成功,关键还是一个公司经营主导权问题。而国海证券开放的心态使双方联姻成功。用张雅锋的话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只要不违反中国的法律法规,国海在经营方面要尽可能多接受外方的意见,如果不充分放手让外方干,何必要搞合资呢?

    张雅锋对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她说,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拥有八字经营理念:"诚信、稳健、前瞻、一流"。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取信于投资者,诚实信用、勤勉尽责,以专业经营方式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稳健是经营管理、理财服务的必然要求,由于基金业是高风险行业,为客户理财一定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取收益,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大起大落是不可取的。前瞻是企业竞争力所在,富兰克林的口号就是"财富源自前瞻(Gain Fromour Perspective)",只有前瞻性才能赚钱,最有竞争力的就是前瞻性,证券行业尤其讲究前瞻性。因此,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将把"前瞻"作为一个重头戏来抓。张雅锋说,公司将利用富兰克林集团强大的全球研究平台和公司高素质的投资研究团队来支持企业的"前瞻性",目前公司的投资和研究团队的主要骨干都是经过富兰克林的精心挑选从境外引进来的具有国际视野和实际经验的优秀人才。一流是企业追求的目标,是用一流的投资研究人员、推出一流的基金产品、为投资者提供一流的理财服务,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把公司打造成中国一流的基金管理公司。

    一个成功运作57年的产品

    张雅锋对合资方美国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称赞有加,对国海证券的优势也了然于心。她表示,国海证券在国内法律法规的熟悉、人脉资源、销售网点以及人性化的管理等都对外方股东提供了必要的互补。张雅锋说,国海证券有责任、也有义务让外方尽快了解并适应中国的土壤。

    张雅锋说,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公司今年4月11日推出了第一只基金产品------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基金,该基金是从美国富兰克林基金300多只现有产品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并加以本土化改进。该产品的原型"富兰克林收益基金(Franklin Income Fund)"是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旗下管理时间最长、业绩表现最优秀的旗舰产品,已经在美国运作了57年,管理规模达到了近300亿美元,年收益率达到了11%,也就是说,57年前一万美元的投资,如今已高达335多万美元。

    张雅锋最后表示,财富源自前瞻,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管理公司将依托美国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强大的产品、投研和品牌优势,充分发挥国海证券的本土优势,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最有竞争力的理财产品和国际化的理财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海富兰克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