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股指短线大幅震荡 仍将维持小幅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20:12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一、市场走势分析 (4/04/05~8/04/05)

  (一)本周大盘回顾

  四月以来的股市,似乎能让投资者感受到暖暖春意了。继上周五大盘大幅上扬之后,本周继续演绎探底反弹的行情,在周一和周二小幅调整后,下半周的三连阳显示了市场的
人气在积聚、信心在恢复,同时成交量也稳步放大。

  (二)行情分析

  本周股市全周上涨2.04%,以小阳线报收,股指重心开始提升至1200点至上,成交量较上周放大15%。本周的消息面风起云涌,利好传闻颇多。正式出台的政策:1、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统一指数的发布,此举可以看作是为进一步推动股指期货等直属投资产品的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为完善证券市场的市场结构具有重要意义。2、工行、建行、交行设立基金公司试点,标志着银行业混业经营的开始,也将对股市产生重大的影响。另外,各种其它的传闻也是很多,重点关注在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其实,我一直认为,股市缺的不是资金而是信心,新股扩容的压力可以通过让真正业绩优良,有成长性的公司上市来缓解,而不是通过暂停的方式。因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以及加大对违规行为的惩罚力度,才是股市长远发展的保障。

  从本周各板块的走势来看,大盘呈现普涨格局,金融股是引领大盘反弹的主力板块,位于涨幅榜前列的是:金融 +6.98%、化纤 +5.31%、有色 +5.11%、酒店旅游 +4.84%、石油+4.75%;涨幅弱于大盘的是信息技术、软硬件以及家电板块。下跌的板块是:钢铁 -2.70%、传媒 -1.15%、通信-0.27%。

  从盘面来看,本周大盘反弹的主力由上周的二线蓝筹股扩大到以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18.71%)为代表的金融类一线蓝筹股,同时短线资金越发活跃,以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49.66%)为代表的医药类个股强劲上涨,但是在大幅拉升之后,风险也加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以深物业(资讯 行情 论坛)(+34.12%)、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23.56%)为代表的深圳本地股受重组消息的刺激,短线继续走强。在大幅下跌的个股中,仍然是以业绩大幅低于预期或预亏的个股为主,如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17.29%)、旭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11.65%)等。显示在个股的操作中,仍以精选个股、波段操作为主。

  从技术面来看,利好消息刺激,大盘一举站在5、10、20日均线之上,并且5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显示短线走势趋好。但是,大盘仍然受制于30日、60日线,该线趋势向下,显示在传闻逐步明朗后,大盘的大幅震荡是在所难免的。

  (三)下周走势展望

  本周出台的政策和预期的利好,推动了大盘的反弹,下周的走势将取决于消息面的动向,预计仍将维持小幅上攻的态势,短线仍有大幅震荡调整的过程,注意大幅拉升个股的风险。建议关注超跌或业绩有支撑的个股。

  二、宏观动态

  (1)今天,国家发改委出台了新的电力价格管理办法,内容涉及上网电价、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办法指出,上网电价将与燃料价格实行联动。据了解,对于发电企业的上网电价,在竞价上网前,将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按照合理补偿成本,合理确定收益和依法计入税金的原则核定,或通过政府招标确定。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的上网电价,同一地区新建设的同类型发电机组将实行同一价格,并事先向社会公布,原来已经定价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也将逐步统一。同时,上网电价将与燃料价格实行联动。竞价上网后,容量电价由政府制定,电量电价由市场竞争形成。各区域电力市场可以实行全部电量集中竞价上网,也可以同时允许大用户和独立核算的配电公司与发电公司进行双边交易。此外,销售电价分类将最终简化为农业电价、居民用电和工商业及其他电价三类。农业电价与居民电价实行定期校核和调整,调整居民电价前需依法召开听证会;工商业及其他电价与上网电价实行联动。

  国家将采取有力措施抑制钢铁产品价格过猛上涨。主要措施有:首先是继续采取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势头;其次是制定钢铁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引导钢铁企业合理控制规模,着力调整结构,完善钢铁行业准入标准,并对土地、环保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三是从4月1日起取消钢坯出口退税政策,并视情况进一步采取措施。国家还将增加国内矿石资源供给,鼓励利用低品位铁矿石、冶金企业使用的废钢,以减少对生铁和铁矿的需求。此外国家还将进一步规范、整顿铁矿石市场秩序,打击哄抬铁矿石价格的违法行为。

  (2)纽约民主党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和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姆昨日提交的一份议案称,如果中国未能在180天内重估人民币汇率,美方将对所有销往美国的中国商品征收27.5%的关税。而在众议院,也有两名议员将于周四提交针对人民币问题的相关议案。(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三、一周市场基本概况

上涨比例最大的五个行业

下跌比例最大的五个行业

行业

涨跌幅%

行业

涨跌幅%

金属制品

4.93

运输设备

-9.08

运输仓储

4.12

综 合 类

-9.1

食品饮料

1.91

信息技术

-10.55

采 掘 业

1.79

电 子 类

-11.05

金融保险

1.64

传播文化

-11.97

资料来源:天相

上涨比例最大的五只股票

下跌比例最大的五只股票

名称

涨跌幅%

名称

涨跌幅%

浙江医药

35.8

*ST嘉瑞

-35.45

苏宁电器

33.79

*ST九化

-35.52

巨轮股份

32.22

*ST联谊

-36.97

中远航运

29.27

*ST大盈

-38.85

深物业A

28.89

*ST太光

-40.83

资料来源:天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