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东吴基金:若有相关政策支持 反弹可以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19:52 东吴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本周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212点,收盘1249点,比前一周上涨2%;虽然前两个交易日仍然呈现颓势,但是周三开始,在朦胧政策利好的刺激下,连续三天单日的最大涨幅超过2%,成交量也连续超过100亿,一年以来,除了“9.14行情”之外,还没有一次反弹的力度超过本周!后面如果真的有相关政策出台,对后续入场资金提供有效支持,我们认为反弹可以延续。

  板块方面,如我们前期预测的,在第一季度结束之后,“一九现象”已经开始向“九一现象”演化,热点开始向外播散,不同行业的涨幅也不像前几周那样差异巨大。煤炭、港口涨升的步伐大大放慢,虽然银行业、水运业、景区业仍然强势依旧,但是他们代表的公司数量很少,而石油开采、化肥、化纤等行业开始走好,与行业景气度上升不无关系。医药商业的短暂走强应该属于超跌反弹,更多需要归功于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增长的传闻,该行业目前景气度仍然低迷,难以找出很好的投资品种,需要考虑规避。

  跌幅榜前列的是受到高油价困扰的航空业,受到高成本困扰的钢铁业,以及受到竞争过度影响的IT相关产业、白色家电业;目前跟欧美、日本的贸易摩擦有增大的趋势,这些行业都与之相关,明显削弱了主力做多的信心,消息明朗之前,这些行业仍难以走好。

  我们认为,当前阶段应该是时机选择优先于公司选择,而公司选择优先于行业选择;同时,虽然一些行业龙头仍然会创出近期新高,但目前阶段持有行业龙头要区别对待,考虑到一年前基金第一批核心资产在“二八现象”发生拐点之后的命运,对于当前价格仍在高位、已经失去估值优势的“二线蓝筹”品种,尤其是行业基本面出现恶化的,应该坚决沽出。

  在公司选择上,我们认为中国会出现自己的“漂亮50”公司,同时更认为:这些公司应该出现在充分竞争的行业中,例如下游的家用电器、连锁商业、啤酒、化工、中药等行业,在一定意义上,五朵金花中的上游龙头公司,更多是国有垄断的公司,而且是一诞生就开始垄断的公司,这与竞争中形成的寡头有本质的区别,虽然上游行业的公司股价已经跌到较低的位置,我们仍然认为他们其中的大部分缺乏吸引力,如果不能快速恢复自主定价能力,就只能在未来面对不断被压缩的利润空间,因此在操作思路上,需要坚持自下而上,寻找能代表行业未来的领袖级企业,这将是后面几个季度策略的重要主题。(东吴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吴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