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海富通:有色金属产量平稳增长 行业评级为中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1:59 海富通基金管理公司

  2005年2月,中国主要有色金属产品产量平稳增长,除了锌因进口精矿不足和电力供应不足而导致产量减少。

  2005年3月23日,美联储加息0.25厘,市场担心美国今后加息的步伐会加快,美元汇率不断走高。故此,有色金属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但由于库存不断减少,现货供应仍然趋紧,价格回调幅度有限。

  据国际铜(资讯 论坛)业研究组织预计,2005年全球精铜供应缺口为26万吨,2006年为9万吨,原因是精铜需求增长放缓和精炼厂供应增加。目前精炼厂的产能是瓶颈,所以现货精铜加工费TC/RC已升至180/18。智利等产铜大国的产量减少,美国经济加速回升,中国电(行情 论坛)力建设仍将快速增长,将对铜价保持高位提供支撑。

  氧化铝(资讯 论坛)供应仍然紧张,进口现货价达460USD,可能短期还会上行。国际和国内电解铝价格也在缓慢上升。但国内电价可能会上调RMB0.02/kwh,这使得没有氧化铝和电力价格优势的电解铝厂依然处于非常困难的境地,不断有电解铝厂宣布停产。

  锌的价格已涨至1350USD,属今年有色金属中的强势品种。主要因为我国镀锌板需求旺盛,从净出口国变为了净进口国,而进口精矿和国内电力供应不足,也加剧了现货市场的紧张。

  黄金价格受美元汇率走向影响最大,因美元升值而下跌。稀贵金属价格已大幅且快速的上涨。部分品种还有上涨空间。

  上周中铝(行情 论坛)宣布将增发A股,筹资80亿元人民币,对A股市场的有色金属行业股票打击很大,因为中铝的规模大且市盈率较低,仅8.3倍。但我们认为,中铝回归对铝行业的股票打击较直接,尤其是氧化铝公司,其次是电解铝公司,而其它有色金属品种的公司股价会逐步摆脱这一牵制而独立运行,其中蕴藏这投资机会。

  海富通基金认为拥有上游资源优势、垂直一体化程度较深、管理效率突出的公司将受益较大。我们维持行业评级,为“中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富通新闻 全部有色金属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