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友邦华泰基金公司认为低迷市道正是投资时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08:4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婕宁

  随着日前上投摩根、中信基金相继推出货币市场基金,市场上正在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已达3只。据悉,仍有数家公司正在排队等候发行货币市场基金。而同期市场上仅有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这一只股票型基金在发行。面对股市的低迷和货币市场基金的大行其道,友邦华泰为何反其道推出股票型基金?

  友邦华泰基金公司副总经理李雄厚表示,在所发行产品的选择上,相比较公司的获利机会和难易程度,友邦华泰更注重帮助客户把握盈利的时机,因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最重要就是要树立品牌,让客户赚钱。公司在股市低迷时推出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是经过慎重、认真分析的,友邦华泰认为当前正是相对较佳的投资时点,在中国经济步入又一个良性发展周期的宏观背景下,友邦华泰希望通过投资优秀企业让投资者及时分享“盛世中国”的成就。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国基金业的历史比较短,目前还没有形成强有力的品牌效应,在众多基金产品中,绝大部分只是存在投资对象的大致区分,缺乏准确的市场细分和定位,导致投资者在选择基金产品时存在不同程度的迷茫。市场严重同质化让后来者不得不开始求新求变。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推出客户需要的产品,这实质上也反映了一个公司的投资理念、专业能力和品牌观。随着个人投资者以储蓄为主要投资方向理财观念的转变,专业化理财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未来基金公司必然走向品牌主导型,积极树立品牌效应能够让有远见的基金公司在走向分化的进程中取得先机。

  对国内基金公司的品牌问题,李雄厚认为,目前国内的基金公司有了一些初步的分化,但还远未到品牌区分的阶段。他认为目前基本还是投资者培育的阶段,投资者从股东背景、过往业绩等一些元素的选择可以依稀反映出了投资者现阶段心中的品牌。如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比较受到投资者偏爱部分原因也在于此。

  同时,他认为目前的品牌效应仍然还只是隐性的,这一方面是因为大多数投资者对于如何去评判基金公司还在很大程度上有待提高,另一方面基金公司本身也需要经过更大的历练。可以说,基金公司的品牌将在更大的分化中逐渐成型,而未来基金公司走向品牌主导型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友邦华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