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安基金刘新勇:朦胧利好传闻能否拯救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22:05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

  华安创新基金经理 刘新勇

  上周五在朦胧传闻的影响下,市场大幅飙升3%以上。主要的传闻是:

  一、目前已上市的非流通股作为优先股,30年内不在国内证券市场交易流通;

  二、新股发起由发起人按相关规定,自主选择是否全流通发行(三年后经批准分批减持),或承诺作为优先股永不流通。

  三、建立国家证券市场平准基金,在市场剧烈波动时,将公开入市干预。

  个人认为:以上传闻的真实性值得怀疑。

  优先股的特征是股息固定、股息分配优先、剩余资产分配优先、一般无表决权等。国家股和法人股能放弃表决权吗?这几乎不可能。如果赋予其表决权,与目前的非流通普通股没有实质区别!30年内不能流通,国内A股市场对上市公司还有多少吸引力?

  如果新公司按照全流通方式发行,市场将形成两大阵营,即全流通板块和含优先股板块。全流通板块估值降低将下拉含优先股板块。因此,前两条传闻不应对市场带来实质性利好。

  平准基金入市干预只能在一段时间内提升投资者信心,防止市场继续大幅下跌,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流通股含权及补偿不能够落实,上市公司质量不能提高,其他政策均不能降低市场的估值水平。因此,其他政策的效果或者不明显,或者是利空消息。

  我们始终没有把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作为投资的主要依据。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

  个人认为,投资的真谛是:不要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别人或政策身上,应通过扎实深入的研究,选择估值偏低的优良公司,以积极进取和客观务实的态度投资,而不是期待和异想天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安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