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泰基金:不会轻易大跌 维持整数关口拉锯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 21:35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本期要点

  ◎ 本周市场呈现了先抑后扬之势,周四再次创下今年的新低1162点,但周五下午出现放量飙升的走势,周末上证指数收盘于1223.57点,上涨幅度为1.47%,深圳成指收盘于3284.95点,上涨幅度为2.18%,本周两市共成交533.77亿元,成交额比上周小幅减少约5%。

  ◎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收盘再次回升至1200点以上。我们认为,下周市场还是会延续在1200点整数关口振荡拉锯的格局,周五强劲反弹的可持续性有限。在没有宏观紧缩和大盘股发行的情况下,市场不会轻易大跌,但缺乏实质性利好的局面也难以支持持续的反弹。

  ◎ 本周,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呈现出良好的上升走势。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收盘于845.82点和761.72点,分别上涨了2.21%和1.85%。两市封闭式基金总交易量较上周大幅增加,为13.53亿元,涨幅达77.88%;5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平均上涨1.5%;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4.7%;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01%。

  ◎ 本周债券市走出高位盘整的行情,沪市国债指数报收于100.21点,上涨0.24%。成交量为49.96,较上缩减14.54%。沪市30只国债28涨2跌,中长期债走势优于短期债。

  ◎ 本周市场先抑后扬,收盘再次回升至1200点以上。我们认为,下周市场还是会延续在1200点整数关口振荡拉锯的格局,周五强劲反弹的可持续性有限。在没有宏观紧缩和大盘股发行的情况下,市场不会轻易大跌,但缺乏实质性利好的局面也难以支持持续的反弹。

  一周市场回顾

  A股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市场呈现了先抑后扬之势,周四再次创下今年的新低1162点,但周五下午出现放量飙升的走势,周末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于1223.57点,上涨幅度为1.47%,深圳成指收盘于3284.95点,上涨幅度为2.18%,本周两市共成交533.77亿元,成交额比上周小幅减少约5%。

  本周市场在数次创下新低后于周末出现绝地大反击。在前半周市场下跌期间,市场基本呈现普跌的走势,前期少数表现抢眼的个股也有逐步的回落,尤其是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的振荡下跌对市场人气有比较大的打击。但是周五下午的市场出现了近期罕见的飙升行情,几乎所有股票均出现上涨,最大时指数的涨幅都高达4.79%,钢铁股、金融股、煤炭股和绩优蓝筹股等都是周五表现较为优异的品种。导致市场出现大幅上涨的主要是关于周末会出台重大利好政策的传闻。我们认为,利好传闻只是导致反弹比较强劲的诱因而已,即使没有利好传闻,市场在屡次创下新低后也会有反弹的要求。但从周五的上涨情况看,新增资金的迹象并不明显,主要还是场内资金运作的反弹而已,因而后期能否延续反弹还需观察。

  基金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在“封转开”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焦点的引导下,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呈现出了良好的上升走势。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收盘于845.82点和761.72点,分别上涨了2.21%和1.85%。两市封闭式基金总交易量较上周大幅增加,为13.53亿元,涨幅达77.88%。

  本周,54只封闭式基金价格44涨10跌,其中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天华、融鑫和裕泽的价格涨幅居前,超过4%,所有封闭式基金价格本周平均上涨1.50%。本周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在上周的基础上进一步有所回调,达34.70%,折价率超过40%的基金减少两只,共12只。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普遍上涨,只有基金裕隆(资讯 行情 论坛)、银丰、安瑞和鸿飞4只基金的净值出现小幅下跌,本周净值平均上涨1.01%。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呈现普涨格局,没有1只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出现下跌。其中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平均上涨1.74%;股债平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1.69%,其中广发聚富的净值增长率达3.14%;偏债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96%;债券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41%;保本基金净值本周平均上涨0.35%;指数型基金受大盘指数上涨的推动,整体表现较好,净值平均上涨1.95%。本周14只公布业绩的货币市场基金7日的年化收益率除海富通货币市场基金为2.96%外,均超过3%,华安现金富利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为3.86%,居首位。

  本周债券市场表现回顾

  本周,债券市场呈现高位盘整的行情,沪市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100.21点,上涨0.24%。成交量为49.96,较上周有所缩减,减幅为14.54%。沪市30只国债28涨2跌;从涨跌结构来看,中长期债走势优于短期债。本周市场行情主要由资金面推动,由于市场资金充裕,市场预计将仍然保持高位。本周上海企业债指数受国家加大企业直接融资比例消息的影响,报收于101.68。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