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经理认为非流通股30年不流通可信性成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1:3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伴随上周五大盘的强劲上涨,市场传言风起云涌。通过多方求证,日前各地证监局负责人确实被召至京城开会,但“非流通股作为优先股在30年内不流通”的传言颇受怀疑。

  上周沪综指迭创近6年新低,直到周五放量大涨42.33点,重回1200点之上。与此同时,市场人士纷纷传阅网上贴出的“利好”消息,包括股权分置的解决、平准基金入市等多项内容。

  不过,对传闻的具体内容,市场人士持怀疑的态度。例如可能最“离谱”的一条是非流通股变优先股的消息,据传管理层近期研究决定,在未来30年内,非流通股不在证券市场上流通,并将非流通股变成优先股。5位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和投资总监都怀疑其可信性。关于证监会将宣布未来新股发行可以选择全流通的方式,也可选择现有的发行方式的传言,由于此非证监会一家所能决定,而且需要照顾市场承受力,所以可信性依旧成疑。

  一位负责本地券商资产管理的朋友昨天也表示,上周五网上罗列出的诸多利好可信性成疑。倒是各地证监局负责人被召至京城开会,是不容否认的事实。关键在于,各分支机构回监管总部开会,是否只讨论救市的事。如果是救市,那么会有哪些具体的措施,直到昨日下午,还没有人能回答。

  对于平准基金入市的传言,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未来有可能实行,但由于目前对平准基金的最终作用、以及资金规模的确定存在激烈争论,短期内可能难以实现。

  据分析,从过去一段时间市场几度处于“崩盘”边缘时,证监会所采取的紧急应对措施看,管理层救市除放出救市风声外,只有停发新股和再融资一招。但在市场格局发生重大转变,证券市场的功能和定位也越来越需要与时俱进的今天,仅靠一招已经不够了。

  面对上周五普涨性行情,业内专家认为除了传言刺激外,超跌和技术层面面临的时间窗口也相当重要。但如果今明几天没有实质性利好公布,大盘后期走势不容乐观,普通投资者更要注意风险。(记者 王轲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