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政策预期若落实 股指有望继续走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10:08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4月1日(周五)大盘在经过多日的下跌之后,午后展开报复性反弹,沪综指涨42.33点,收于1223.56点;深成指涨114.59点,收于3284.94点。两市量能也放大至179亿,比昨日放大将近一倍。盘面上看,个股普涨,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加,其中,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大牛股再次发
力,涨幅居前,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也上涨意愿强烈,有效的刺激了市场人气,带动大盘走强。但是乐观的同时也应看到,皖通高速等二线蓝筹股前期涨幅已高,股价的继续上涨本身就积累着新的风险。整体来看,今日股指走强是股指超跌技术性反弹和朦胧政策预期双重作用的结果,如果政策预期得以落实,股指有望继续走好,否则大盘将继续演绎震荡盘固的格局。

  宏观经济:

  据证券业有关人士透露,上周五中国证监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了全流通试点和给券商注资等重大政策,有关政策将在不久后公布实施。

  上周五,曾有消息称,证监会召集各基金公司老总、券商老总周末在北京开会,商议所谓“救市、托市”策略。经记者求证,这是没有的事。但上周五,证监会倒召开了一个重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地证监局和两证券交易所的负责人。

  据证券业有关人士透露,上周五证监会的会议,除了打气鼓劲之外,还研究了全流通试点和给证券业注资等重大政策。该人士说,有关政策将在不久后公布实施。

  该人士还表示,全流通的试点很快就要开始了。有关政策将只规定大原则,不制定具体方案。至于给证券业注资,具体应该是给券商注资,规模估计为600亿元左右。

  上周五,连续不断创近6年来新低的深沪股市突然风起云涌,双双飚升。人们发现,股市的突然暴涨是受各种利好传闻的影响,如国有股作为优先股30年内不在市场流通,将从市场、行政、司法三方面全方位保护投资者利益,1500亿平准基金将入市等。

  这些传闻目前并未得到证实,多数专家和市场人士也认为不太可能。比如,对于国有股作为优先股30年内不在市场流通的传言,参与全流通方案研究的经济学家华生在接受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期以来,希望国资委在证券市场稍微让利都不可能,何况失去控制权。华生认为,这个方案早就有,但是不可能。除非对优先股进行概念偷换,所谓的优先股不承担责任,又不丧失控股权。

  但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市场太需要利好刺激。只要有一个听上去像真的好消息,大家就奔走相告,于是就广为流传。

  人们注意到,前中国证监会主席周正庆也在近期强烈呼吁政策救市。他说,如果拿出450亿美元外汇储备注资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的魄力关心股市,我们的股市决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这样的话,周正庆在3月25日的《证券市场与企业融资理财研讨会》上至少说了两次。周正庆认为,落实国九条是股市向好的根本,面对4年下跌的市场,必须采取坚决的措施让市场止跌回稳。

  目前,对于全流通原则不久将公布的说法,已有部分业内人士和关注全流通问题的专家给予了证实。而上周五券商概念股的强劲表现,似乎从侧面印证了给券商注资的说法不虚。(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