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华夏基金:热点可能从二线蓝筹股转向大盘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18 华夏基金

  本周市场再度大幅下挫,周四上证综指最低1187.58点,距前期低点1187.26点相差仅0.32点;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则创下新低;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较前期低点尚有较大距离。上证综指全周跌1.77%,深证成指全周跌1.24%。

  市场结构:本周特点是,大盘指标股、二线蓝筹股和绩差科技股三大板块轮番做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前一阶段的走势特征是,大盘指标股横盘或呈弱势,绩差股从
超跌反弹到大面积创新低,只有二线蓝筹股持续创新高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做多动力。本周,大盘指标股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因2004年业绩低于预期,于周二大跌5%以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盘中也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银行股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走势仍较平稳。二线蓝筹股上周已经开始震荡,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三尾市快速跳水,周四进一步放量下挫,带动一批同类个股如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调整。周三绩差科技股整体大幅下跌。

  关于这三大板块后市的演化趋势:

  二线蓝筹股,前期涨幅较大,后市可能会进入一段时期的整理,此后将产生分化:其中持续成长型个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2006年业绩测算的市盈率达到有吸引力的水平后,股价仍可望反复向上;而后续业绩缺乏进一步增长因素的个股,其股价则会受到压制。

  大盘指标股,前期持续调整使得估值风险并不大,如钢铁股中板材类优质个股,上下游一体化的中国石化,以及市净率在2倍左右的银行股等,目前其估值水平均属于合理;但也谈不上严重低估。大盘股后市如要上涨的话,需要较多的资金,要求市场信心较强、能给予其更高一些的估值水平。二线蓝筹股估值吸引力下降以后,应会有一部分资金流向这些估值水平合理、前期涨幅较小的大盘股。

  绩差股,长期趋势反复向下,但中短线而言,近期在大面积创新低后,可能会再次出现超跌反弹。

  指数的表现是各板块和个股的表现的综合。通过对以上几个板块的分析,我们大致认为指数在近期超跌之后可能会出现反弹,在反弹中,二线蓝筹股可能会反抽前期高点,大盘指标股企稳后也有一定上升空间,绩差股则以超跌反弹为主;市场热点可能从前期的二线蓝筹股转向大盘股。(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