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鹏华基金初冬女士:投资货币基金 图心安利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08:39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周文亮

  就在鹏华货币市场基金通过农业银行等机构热销之际,记者采访了拟任基金经理初冬女士。初冬是基金业为数不多的女基金经理之一,留着一头短发,言谈中透露出其有着债券投资经验和社保基金管理经验的简练精明。

  适合稳健投资者

  记者:目前货币市场基金面世一年多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您认为货币市场基金主要具有哪些优势呢?

  初冬: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存款、央行票据、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的债券、回购等,投资对象风险较小,收益稳定,这就决定了货币市场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记者:货币市场基金适合哪类投资者进行投资呢?

  初冬:我们认为它首先适合那些对本金安全性要求较高、追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这样,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同时,还可以获得超过银行存款利息的收益。其次,货币基金作为一种高效的现金管理工具,它还适合有一定富余资金的企事业单位进行投资理财,这样既可以保证本金安全,还可以获得高于活期存款的收益。

  具有社保投资经验

  记者:您认为鹏华货币市场基金有哪些优势?

  初冬:首先,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已经运作了超过6年的时间,各方面管理完善,风险控制措施得当;其次,鹏华的固定收益投资一直较为出色。公司在宏观经济研究或固定收益投资方面配备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还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有密切合作,保障了固定收益方面研究和投资的超前眼光;第三,我们作为首批获得社保资金管理资格的公司,有将近两年的运作货币市场基金的经验,这就使得我们对货币市场运行的特征更为熟悉,在投资方面更加得心应手。

  分析系统有助于提升绩效

  记者:鹏华货币市场基金有哪些投资和软件技术支持?

  初冬:从金融学理的角度来看,由于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标的是短期利率商品,因此投资组合的绩效有一个最优解,发现这个最优解并且将其付诸实践便成了基金经理人所追求的目标。

  公司现在使用的固定收益分析系统“红顶收益战略家”已经在一定程度上为基金经理构建投资组合、加强仓位管理和风险控制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而“红顶资产管理系统”推出的货币市场基金解决方案更为有效地提升了货币市场基金的绩效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鹏华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