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下跌因素短期未消除 消费等板块走势相对独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12 巨田基金管理公司

  上周,来势迅猛的“倒春寒“令市场人气再度蒙受打击。从周二开始,股指连续四天收出中阴线,上证综指周五收盘时跌至1227.40点,离前期1187点的低点已经相距不远。受到众多利空因素的合力作用,此次调整的幅度较大。

  首先,政策预期落空,业绩因素充分挖掘,市场缺乏新的做多能量。反弹行情之初,市场上对于两会期间政策面实现重大突破抱有较强的预期,但消息面的情况让投资者比较
失望,政策面无法推动股市上涨。

  其次,央行决定从3月17日起调整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将现行的住房贷款优惠利率回归到同期贷款利率水平;房地产价格上涨过快的地区,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现行的20%提高到30%。受此利空冲击,两市地产股整体大幅下跌,引起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使下跌面扩散。

  再次,资源价格上涨对行业景气和公司业绩负面影响加大,动摇了市场对绩优股的价值判断。铁矿石的大幅涨价带来一连串反应,投资者担心下游的行业景气受到冲击,石油价格上涨更加深了市场的担心。

  最后,保险公司近期对证券投资基金赎回较多,基金保持适度仓位而被迫减仓,对基金重仓股形成较大的抛压,该因素短期内对市场造成影响。

  我们认为,导致下跌的因素在短期内未消除,宏观环境和政策环境依旧,市场心理较为脆弱。但是也要分析其中积极的因素,一方面,市场下跌使得风险释放,有更多的股票进入值得投资的区域;另一方面,有的因素仅造成结构性影响和短期影响,稳定性的板块,如基础设施、消费、旅游等行业,将保持相对独立的走势。(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巨田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