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华夏基金:中级反弹中调整 幅度较深近二次探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57 华夏基金

  周一两会闭幕,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有关股市的问题,表示对股市的关心,并提出从六方面加强证券市场工作。当天两市收小阳,但此后连续四天下挫,全周上证综指跌4.85%,深成指跌4.5%。上证综指跌至1227点,距前期低点1187点仅40点;市场关注的是春季行情能否延续?

  政策:应该说管理层对市场的关注和维护程度是近年来所少有的,但市场走势与政
策利好背道而驰,表明市场仍处于弱势。对此也不宜简单地认为“市场对利好麻木”,而应分析是否上市公司股权分置、基本面等方面存在一些较大的问题,以至于一般的利好都无法鼓舞市场信心?

  宏观经济:本周公布的2月份CPI同比上升3.9%超出市场预期,月环比上涨1.8%为近年来最高。3月16日公布1-2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4.5%,考虑到2004年同期约50%的高增长带来的高基数因素,这表明投资出现了较大的反弹,需要观察宏观调控政策是否会因此出现变化。3月17日,央行调整房贷政策,不知是否与这些背景因素有关。对于相关行业的影响是:2月份CPI上升超预期,导致煤电联动政策可能会推迟一段时间执行;而房贷政策的调整,对房地产股也造成了冲击。

  市场结构:股价结构调整仍在继续。持续成长型个股本周整体仍属强势,但多数已出现震荡。而近期提前调整的银行、钢铁(板材类)、石化等行业个股在周五有企稳止跌的迹象。汽车整车类个股由于2月份销售数据仍较疲弱,股价仍有较大压力。煤炭股本周跌幅较大,不排除与神华可能A+H发行有关。绩差股仍有少数个股逆市活跃,但多数大幅下跌,一些已再创新低;“跌时重质”,大盘下跌时绩差股的抗跌性较差。

  综合分析,我们对本周下跌的解读是:宏观经济仍处于减速周期内,本周公布的不利数据引发人们对未来几个月内宏观经济形势的忧虑,担心出台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对上市公司近期业绩的预期较为悲观。再加上股权分置等方面的因素,导致人们对积极股市政策的努力似乎视而不见。

  但是,如果“着陆”成功,经济周期的低点可能在2005年中出现;同时,如果股市相对处于低位、政府又有明确的维护市场的决心和政策的话,股市的最低点可能也是在2005年出现;98年港府入市的情况即与此类似。在2005年投入股市,尽管当年经济的基本面未必尽如人意,而且也未必立即出现全面普涨的牛市行情,但随着经济逐渐进入下一轮扩张周期,从几年后回过头来看,目前应是一个点位相当低的投资区域。

  从波浪形态来看,中级反弹行情一般由“上升、调整、上升”三波构成。始于1月21日或2月1日的中级反弹浪,在2月25日结束了其第一波上升,此后开始反弹中间的调整,此次调整幅度较深、接近二次探底,但此后应仍有第二波上升,届时才会完成整个反弹。

  以2002年上半年行情为参照,市场经过第一波反弹后,在2002年5月大幅下跌接近创新低,不少个股提前创新低,当时有不少人认为行情已经结束,但实际上仍在突发政策的刺激下出现了通称为“624”行情的第二波上升,至此才结束整个中级反弹。(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