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嘉实基金:半年线压制作用明显 密切关注深成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21:08 嘉实基金管理公司

  一、后市预测展望

  (一)指数现状评述:

  1.本周沪综指冲高回落的走势进一步凸现了半年线的压制作用。从去年9/14行情以来,沪综指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冲击半年线未果了。从市场的板块分化来看,曾在2002~2003的几次行情中居功甚伟的大盘蓝筹板块,包括金融、石化、钢铁及中国联通等,在本周的空方力量中扮演了主力的角色。尤其是在周四的大跌中,这些板块起到了明显的领跌作用。目前看除非受到政策面或基本面利空的打压,否则已经呈胶着状态的中期均线系统将股指起到明显的支撑作用。

  短线看,沪综指的运行空间日益受到压缩,估计可能很快将会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嘉实基金:半年线压制作用明显密切关注深成指

图1(嘉实基金)

  深成指本周的走势明显较沪指强劲不少,主要是深市没有如中国石化、银行股(招商、民生、浦发)、中国联通等大盘蓝筹股的牢制。首先,该指数本周二以跳空的方式轻松突破年线,尽管在周四盘中曾跌破年线(240日线),但本周收盘却牢牢站在年线(3370点)之上。如果深成指在下周仍然能够站在年线之上,则多方力量将在中长期内占据明显的优势。

  (二)后市趋势预测:

  前面已经提过,沪综指目前的运行空间已经受到明显的压缩。下有中期均线系统支撑的成交密集区(1260~1270点),上有曾四度攻击未果的半年线的压制(1313点)。预计该指数将在未来几周内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嘉实基金:半年线压制作用明显密切关注深成指

图2(嘉实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从过去几个月的走势来看,深成指无论是在提前见底还是向上反弹攻击时,都明显领先沪综指。因此,有必要密切关注深成指能否站稳年线。如果深成指对年线的突破是有效的,则我们可以对沪综指的走势抱有较高的期望值。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嘉实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