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易方达货币基金基金经理林海:稳定就是一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 10:09 证券时报

  □ 本报记者 周文亮

  成立不到2个月的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崭露头角,3月11日的年化收益率达到3.114%,初步显露易方达公司在低风险产品的管理能力。该基金于去年底结束发行,在发行期仅三周的情况下,募集总额达36.22亿份,是近期首发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该基金经理林海谈到了对货币基金的看法。

  收益率稳定最重要

  林海认为,货币基金的功能更多体现为一种现金管理工具,特别重视流动性与安全性,各公司产品之间的收益率差距较小,对于客户而言,申购与赎回相对频繁,持有时间一般不会太长,因此,基金的收益率曲线最好稳定平滑。

  林海说,这种稳定性也由货币基金的投资对象决定。由于货币基金只能投资于央行票据、短期国债等货币工具,收益率一般都较平稳。他估计,今年平均下来,年收益率能达2.8%就非常不错了,去年货币基金的年平均收益率约2.6%,初步体现了准储蓄理财的优势。

  再发10只没问题

  针对当前货币基金新发如潮,业内担心货币基金过多过滥的问题,林海认为,发基金是一个高度市场化的行为,货币基金去年底持续申购的火爆,表明其较受客户欢迎。目前货币基金存量约为1000亿,货币市场工具存量约超1万亿,而且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国内货币供应量M2则超过20万亿,相对可投工具而言,再发10个新货币基金也没有问题。货币基金多了,会刺激可投工具的供给,反之亦然。

  对今年的利率走势,林海认为应比去年明确清晰,因为今年的宏观经济环境相对平稳,CPI走势也较理性,总体来说,利率外围环境相对容易把握,他认为,随着货币基金新办法即将颁布,对货币基金的收益率算法也更清晰明了,长期来看,这更有利于货币基金的健康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方达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