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形态恶化 将震荡整理以时间换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09:04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3月10日(周四)股指开盘后即一路阴跌,沪综指跌破20日均线,收盘跌30.55点,收于1286.23点;深成指跌91.12点,收于3373.54点。两市今日共成交170亿,随着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大幅下挫,市场涌现出一些恐慌性抛盘,除少数医药股相对抗跌以外,绝大多数个股下跌,前期走势强劲的中集集团(
行情 论坛)、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出现不同幅度的获利回吐。从技术上看,今日的大阴线无可置疑的打击了市场信心,使大盘短期内的技术形态急剧恶化,在消息面没有进一步明朗之前,预计市场将以震荡整理为主,以时间换空间。

  宏观经济:

  拟人行、证监会等部委联合制订,预计两会后颁布

  据香港媒体报道,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国务院计划在两会后颁布由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及证监会、社保基金等中央部委共同拟定就落实《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国九条”)的一揽子方案。

  据悉,上述方案是经过各部门共同协商后的成果,并已上报国务院,主管金融事务的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已同意方案内容。待国务院召开办公会议讨论及通过后,将会对外公布实施。

  该一揽子方案是由国务院推动资本市场“国九条”6个工作小组共同制订,包括了拓宽券商融资渠道、鼓励合规资金入市、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完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试点、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以及积极稳妥发展债券市场等6个小组。小组成员来自人行、银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劳动部、保监会、社保基金、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改会、国资委

  消息指出,方案内容主要围绕六个小组的工作重点,当中对市场影响最大,亦是市场要求最强烈的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可谓方案的"重中之重",多年悬而未决,以及对股市会产生结构性转变的股权分置解决方式,会在今年落实。

  据悉,股权分置最重要的精神是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这已经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年提交全国人大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写明。消息人士形容,方案中的股权分置解决结果,应是绝大部分股民都会接受的。

  花600亿为券商"填窟窿"

  此外,方案亦对内地券商融资渠道不足、税负过重等问题作出较大调整。有券商指出,证券公司每100元收入,就要上缴60元,不仅要交营业税、企业所得税,还有员工调节税等,税负重担成为券商营运巨大压力。

  券商是市场重要参与者,但长期不规范经营导致许多公司百孔千疮,这两年就有十多家券商被接管及撤销。证监会已对券商的负债情况"摸底",消息透露,中央会协助券商填补挪用客户保证金的窟窿,但个别数家大型券商的财务问题,需用较长时间解决。早前有消息称,中央至少得花600亿元为券商"填"。

  据指出,中央已拿出超过5000亿元对国有商业银行、信托公司、农村信用合作社等金融机构打消呆坏账与改制,而证券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渴望得到"同等待遇",让整个行业得到重生之机。方案就券商未来在创新业务方面,赋予更弹性及灵活的经营空间,以扩大券商获利率。

  中证监主席尚福林日前陪同温家宝前往全国政协经济小组,与来自金融及企业界的委员会面,并传达了中央加快金融改革及落实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决心。

  国务院去年2月颁布"国九条",一度令股市大幅反弹,工作小组其后推出了让券商取得融资的办法、保险公司及企业年金入市的规则、调低证券交易印花税率等措施,但上升行情无以为继,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创近6年低位。

  直至农历新年后,市场传来中央将于两会后颁布利好政策的消息,近日大市只是小幅上落,投资者正耐心等候。

  “国九条”公布一年来政策落实情况

  2005年2月20日人行、银监会及证监会发布《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允许资金充沛的银行间接入市。

  2005年1月24日财政部减股票交易印花税,由原来的0.2%减至0.1%。

  2004年11月10日动部及证监会发布《关于企业年金基金证券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每年规模达千亿元的企业年金,可于今年3月入市。

  2004年11月1日人行发布《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允许券商在债市向合格机构投资者发短期债券,目前仅少数券商发行。

  2004年10月24日监会、证监会发布《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开放保险公司以不超过总资产5%的资金投资A股,在今年2月17日发布所有配套文件,目前已有7家保险公司入市。

  七家保险公司已入市

  继中国人寿(行情 论坛)、太平保险、华泰财险直接投资A股市场后,中国再保险集团、太平洋保险、泰康人寿、新华人寿等4家保险公司也开始进场交易。而已经获批入市的平安保险和中国人保由于技术上的原因,尚未进入市场。

  根据权威人士透露,近两日直接入市的保险资金主要购买的个股——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盐田港A(000088)、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1)等蓝筹股。(辛木/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