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货币市场基金 > 正文
 

南方基金管理组:货币基金面临新机会和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6:0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3月5日,运作刚满一年的南方现金增利基金宣布,基金规模已经突破330亿,达到332亿。作为业内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之一,该基金管理组认为,2005年货币基金面临着与以往不同的机会和风险。

  对于2005年接下来时期的市场前景,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管理组认为,2005年,中国的经济可能面临更多新的挑战和考验。对于货币市场而言,宏观调控的压力和外汇占款的不
断流入,以及金融体系包括证券市场的改革,将使货币基金面临着与以往不同的机会和风险。

  特别是,通货膨胀的压力将引起新一轮的宏观调控,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面临很多新的难题和挑战,通货膨胀甚至滞胀的风险在加大。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宏观调控措施将加大货币基金投资的难度。不过,相对于其他投资领域而言,2005年货币市场仍然是最为安全和有利可图的领域,货币市场基金仍然将受到投资者的喜爱。

  过去一年中,南方现金增利基金的规模从成立时的80.49亿增长到如今332亿,基金年化收益率也从1.4%一线逐级上升至3.2%上下。基金管理组成员、固定收益部总监刘情剑认为,抓住了去年上半年良好的发行机会和投资机会,是基金规模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在投资上,南方现金增利及时抓住了去年宏观调控带来的机会。由于在成立之初即对投资过热和宏观调控有清醒认识,基金没有大幅建仓当时收益率并不高的货币市场,而是耐心等待市场利率的回升。尽管这个判断使它一度收益排名靠后,但也让该基金在之后的三个月内,成功回避了货币市场利率大幅上升超过100基点的风险,为基金收益跻身前列创造了机会。

  对于货币基金的前景,刘情剑保持乐观。中国债券市场的余额已经超过了50000亿规模,中央银行票据的年发行量在10000亿以上,货币市场基金投资领域和发展空间仍旧广阔。中国货币市场基金目前1000多亿的规模只是刚刚起步。(上海证券报 记者周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币基金新闻 全部货币市场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