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国联基金老总雷建辉:上市公司分红才是硬道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8:27 证券日报

  国联基金公司总经理雷建辉谈开发上证红利指数基金

  □ 本报记者 西方

  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与国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上证红利指数使用许可协议",授予国联基金公司于2005年度使用上证红利指数的名称、成份股构成数据等所需的信
息内容,开发与之相关的基金产品,记者为此采访了国联基金公司总经理雷建辉先生。

  雷总介绍说,证券投资的回报来源于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股票的股利,另一部分则是资本利得。过去投资者主要依靠资本利得获得回报,而忽视了股票股利。这主要和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阶段有关。随着市场格局的变化,投资者预期收益率的大幅降低,仅靠冒极大风险获取资本利得而取得回报,已经越来越困难,投资者期望能有一种产品,其一部分资本回报能相对确定,另一部分资本回报又能赶上由于中国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上市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带来的市场平均资本利得,即降低对投资者收益的不确定性,增加投资者资本的安全性。

  上证红利指数是依据国际红利指数编制标准,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编制的重要特色指数,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可投资性及较高的认知度。

  根据协议规定,国联基金公司可以以"上证红利指数"为标的指数,作为日后评估与分红有关的基金产品的业绩评价基准。国联基金公司将在2005年度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新推出的基金产品力求定位准确,个性鲜明,通过产品的差异化定位,以满足市场细分的要求。

  雷总认为,上证红利指数的推出的时机已经具备,投资者的投资理念已逐步成熟,"投资分红公司,享受实在回报"将逐步成为投资者的共识,相信与分红有关的基金产品的推出也将受到市场的认同。具体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从市场环境来看。随着价值投资理念越来越得到广大投资者认同,特别是《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的颁布,鼓励上市公司以现金红利回报投资者,上交所2005年初推出上证红利指数等具体措施的落实,国内价值投资理念将从量变走向质变。

  其次,从投资者结构来看,机构投资者占居市场主导。

  最后,国内股市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确实出现了一批象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长期分红派息回报股东的优质上市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国联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