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德盛稳健基金经理钱建:高位震荡以待政策明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20:54 国联安基金管理公司

  ——访德盛稳健证券投资基金经理钱建

  问:您如何看待上周五午市的快速回档行情?

  钱建:上周市场连续放量冲高后,在周五午市出现大幅快速回档,周五日K线收出较长上影线,技术面上如不能在短期内上收上影线,将会引发市场短期见顶的疑虑。

  问:上周大盘蓝筹股板块的表现较弱,是何原因?

  钱建:从市场的板块分布看,上周大盘蓝筹股在上行中的抛压更趋加重,诸如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之类的长线大盘蓝筹股出现放量下跌,表明在市场上涨10%以上后,主流机构的分歧也已加大。特别是象本论反弹行情的龙头之一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汽车股的短期涨幅已经不小,而汽车业1月销售数据仍不支持该板块连续大幅走高,依次而论,行情要进一步拔高还需在非周期性绩优股的价值上做进一步挖掘。

  问:上周中小盘股表现比较活跃,这对市场有何影响?

  钱建:上周中小盘股普遍活跃,一周涨幅超过指数。从历史而论,一般非主流股的补涨多是阶段性行情接近尾声的标志,此次是否会因政策预期而改变值得关注。

  问:本周是两会前的最后一周,您认为该因素将如何影响市场?

  钱建:由于本周是两会开会前的最后一周,有关全流通试点的政策预期会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这会成为影响短线行情在高位大幅震荡的主要推动因素。估计在两会结束前,有关此政策的讨论将不绝于耳,而行情也将在讨论中起起伏伏。但一旦两会结束而试点方案又没出来的话,则市场的失望感将会令行情转而走弱,所以短期内市场将以高位震荡等待政策预期的明朗。

  (组稿: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发展部)

  基金一周净值(2005年2月21日至2月25日)

日期

德盛稳健

德盛小盘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单位净值

累计净值

20050221

0.973

1.033

0.919

0.919

20050222

0.983

1.043

0.931

0.931

20050223

0.979

1.039

0.935

0.935

20050224

0.977

1.037

0.935

0.935

20050225

0.981

1.041

0.937

0.93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联安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