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王旭巍:基金转换需把握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5:59 南方都市报

  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经理王旭巍——

  基金转换需把握时机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昨天,中国建设银行和国泰君安等机构正式代售华宝兴业基金公司旗下的“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经理王旭巍称,投资者在对某一
基金公司旗下不同基金品种进行转换时,不仅要考虑转换成本,更应把握转换时机。

  据建行等代售机构人士称,“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的最低认购金额为5000元。王旭巍进一步介绍,“现金宝”基金在业内率先推出货币市场基金转换优惠业务,发行期内认购该基金的投资者,在合同生效后90天内,可免费转换成华宝兴业公司旗下其它基金;而在申购期购买该基金,持有90天以后,转换费率可享受8折优惠。

  王旭巍认为,推出货币市场基金后,华宝兴业的产品线将构成一个最佳“防守反击”型的阵容。他说,华宝兴业的“防守反击”型阵容就像一个“蓄水池”,投资者在市场热点发生转变或有切实需要时,可通过不同风险收益特征的基金之间的转换,回避因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并获取不同市场的收益。

  他以华宝兴业现金宝基金为例指出,当股票市场经过长期下跌后开始中长期回升时,投资者应将现金宝转换为华宝兴业公司旗下的宝康消费品基金、多策略增长基金(股票型基金)或宝康灵活配基金(配置型基金),以充分享受股票市场上涨带来的收益。

  在具体转换时,王旭巍提醒投资者除了要考虑转换费率,还要准确把握和选择基金转换的时机。如目标基金的投资能力突出,基金净值增长潜力大;目标基金具有较好的分红条件,即将进行分红;中长期的市场环境最有利于目标基金的主要资产运作;手中持有的基金的单位净值已处于历史相对高位,而目标基金的单位净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等时机,都是选择基金转换的好时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