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鸡年股市转强机会多 股票型基金当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3:20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谭

  鸡年开市后的首个交易周,虽然股指是一阳两阴,但市场的气氛已经不像去年那么悲观。

  众多专业人士认为,当前股市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下跌风险相对较小,凸显出一定的
投资价值。而那些没时间没精力研究股市投资的人不妨选择一些股票型基金来分享股市上涨的收益。

  鸡年股市机会多

  南方积极配置基金经理日前在和讯网表示,尽管今年市场结构调整还将进一步深化,2005年企业盈利增速相对于2004年有所下降、加息担忧因素以及新股发行都会影响市场整体的强势上升。但今年的A股市场更将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市场有望随着股权分置、合规资金入市等一系列问题的逐步解决而迎来关键的转折机会。

  从长期来看,相信宏观调控要解决的是过高的投资增长与能源、交通等基础产业的失衡问题,而非让经济一蹶不振。能够伴随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能源、交通运输、公共事业等行业内的优质股票,以及在激烈的国内外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优秀制造业企业,都将为投资者创造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投资机会。

  宝盈泛沿海基金的分析师也认为,从中期来看,大盘已经扭转了下跌趋势,随着成交量的配合,市场有望走出一波较强的上升浪。招商基金的人士也预计,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将会出现阶段性的反弹和局部的投资机会,大市仍将呈现较大幅度的震荡走势;下半年随着经济形势的改善、股市利好政策的释放和企业盈利增长回升,市场将可能走出一轮上升行情。

  股票基金可关注

  不过,股市虽然有转强的趋势,但普通中小投资者因为时间、精力、信息不及时等原因不一定能赚到多少收益,“赚了指数不赚钱”倒是很普遍的现象。有分析师认为,鸡年是股市结构性调整的关键一年,个股分化将继续加大,几十元和几毛钱的股票将不断增加,而中小投资者由于信息和专业知识的缺乏,一旦买入了质地差的个股,很有可能还出现赚了指数赔了钱的情况。对于一般百姓来说,购买股票基金的风险要远低于直接进行股票投资。

  统计资料也显示,2003年及2004年,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平均年收益率分别超过上证综指8.39%、15.45%,初步显示出专业理财的优势。业内人士更指出,从成立时间较长的基金经验来看,中长期持有股票型基金的投资收益要明显好于直接投资股市或债券的收益。

  由于大盘目前处于历史底部,是基金绝佳的建仓良机,正在发行的几只股票型基金都吸引了不少散户投资者的关注。据悉,宝盈基金公司还特意将宝盈泛沿海区域增长基金的募集期延至2月25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