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康赛波:应对市场风险 预则利算则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8:16 海南日报

  鸡年推出的首只基金———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风险预算。作为一般投资者,如何才能在震荡整理的股市中,应对市场存在的不确定风险,实现“预则利算则赢”。今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湘财荷银基金公司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经理康赛波。

  “作为农历鸡年登场的第一只基金,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力图抓住证券市场深层矛盾解决之前的良好的建仓时机,有效规避风险,分享市场长期向好带来的超额收益。”康
赛波说:“2005年市场的震荡整理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不存在投资机会,关键是要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来把握市场的脉搏,如湘财荷银风险预算混合型基金就是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与市场特征相匹配的低风险基金产品。即对国内经济状况进行评估,提前确定市场的信心度,在市场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主动减少风险资产的权重,有效规避市场风险,确保稳定收益的获得。”

  康赛波告诉记者,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在国内首次采用从荷兰银行引进的风险预算技术,这种技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在欧美兴起并得到广泛应用,在基金投资领域已经有五年以上的成功运作经验,荷兰银行目前运用该技术管理的基金资产规模也超过2000亿人民币。这种技术依托荷兰银行(ABNAMRO)专门开发的LIBRA软件,进行风险事前测算和事中、事后的风险控制。它使得投资过程更加透明、风险管理更加明确,它可以满足客户特定的风险需求和风险偏好。

  具体到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基金的股票组合的操作策略,康赛波表示,依旧会遵循湘财荷银行业研究的原则,寻找估值合理并且成长性优于同行业公司的股票进行投资,这些股票要具有品牌、技术、资本投入、资源等垄断优势,而且这种垄断优势不能够被轻易地打破。

  康赛波同时认为,公司的治理结构、机制、估值等也是选股时重点考察的因素。

  针对投资人最关心的业绩问题,康赛波告诉记者,在结构调整加剧的市场中,有信心通过行业文档来选择优势行业进行重点投资,通过公司筛选的流程来投资最有优势的公司,通过主动投资为投资人奉献超额收益。

  根据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公开信息表明,作为合资基金管理公司的领跑者,湘财荷银在过去的一年中以优异的投资业绩给投资人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其中合丰成长2004年以17.06%的全年总回报率名列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首位,合丰系列三只基金的平均回报也高达7.33%。

  康赛波认为,目前市场已呈现出震荡筑底的特征,但由于受估值标准、经济增速等负面因素影响,大盘将在一段时期内保持震荡整理格局。投资者此时应积极进行波段操作,同时重点关注五大类行业与上市公司:优势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垄断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围绕人民币升值与汇率问题的行业和公司,估值已接近国际估值水平以及可能有股权分置试点题材的行业和公司。

  (本报海口2月27日讯 记者 吕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