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荷银:短期仍有上涨空间 股指可能有反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10:06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

  行情回顾:

  2005年2月22日(周二)今日大盘再度放量上攻,沪综指涨24.79点,收于1309.27点;深成指涨84.50点,收于3382.97点。两市量能配合非常理想,其中沪市成交量128亿,是去年股市九一四行情以来成交量最大的一天。从盘面上看,个股普涨特征明显,电器设备、家电及元器件等板块领涨大盘,中小企业由于前期跌幅较深,整体走强,上攻意愿强烈,但指
标股今日表现相对谨慎。从消息面看,保险资金正式下单也有效的刺激了市场做多的热情,展望后市,大盘短期内仍有上涨空间,但1300点作为前期成交的密集区,股指可能会有所反复。密切关注量能的后续配合情况。

  宏观经济:

  被称为我国企业年金规范运行中最基础也是最薄弱环节的账户管理的研究日前取得进展,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研究所和宝钢集团华宝信托联合完成的“企业年金账户管理规范研究”课题昨日发布。发布会上,有关专家表示,企业年金进入股市将有一个缓慢增长的过程,进入债市的资金则将会快速增长。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副司长蔡振红说,去年发布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和《企业年金基金管理试行办法》将企业年金的主要管理运行环节规范为受托管理、账户管理、资金托管、投资管理和中介服务等部分,其中账户管理是规范管理的基础,也是我国企业年金运行中的一个薄弱环节。

  中国证监会规划委高小真博士表示,帐户管理是企业年金规范管理的基础,是企业年金运作的平台,此次帐户管理课题研究成果肯定对企业年金设立、运作有积极作用,并为后续的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企业年金专家认为,这是我国第一次对企业年金的账户管理进行系统研究,它的完成使企业年金进入股市的步伐又进一步。

  对于今年企业年金进入股市的速度,有关专家表示,企业年金进入股市将有一个缓慢增长的过程,进入债市的资金则将有一个快速增长。他估计,虽然欧美国家的企业年金资产中,股票占有很高的比例,约在40%-50%左右,但在当前,我国企业年金起步阶段,股票占的比例估计只可能在10%左右,至多达到20%。因此,对入市的资金量不宜估计过高。(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