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银华基金石松鹰:通过制度安排提升业绩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7:17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云亮

  近期,开放式基金业绩随着股市行情的好转而回升,而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表现更是令人瞩目,基金净值增长率一路领先。据晨星基金评价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05年2月18日,在开放式基金中,银华优势企业基金最近三月总回报率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二;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最近三月总回报率在所有配置型基金中位居第二,最近一月
总回报率位居第一;银华保本增值基金最近三月总回报率在所有保本型基金中位居第二。据了解,首次采用分级制度的银华货币市场基金目前运作良好,并已于18日开放申购业务。银华旗下开放式基金何以整体取得如此优异的投资业绩?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投资总监石松鹰告诉记者,制度安排是关键。

  石松鹰表示,与一般投资者相比,基金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其良好的制度安排,这从其市场表现中可得到体现。基金不一定能确保领涨每轮行情,但从长期来看业绩稳定性较强。研究、投资、风险控制成为各基金公司构建其投资管理体系的“三驾马车”。据石松鹰介绍,银华基金一直致力于制度体系建设,形成了投资管理的制度化和流程化,并建立起投资研究一体化的管理机制。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率先通过了ISO9001现场认证,改善了运作流程和管理体系,为公司运作搭建规范化、标准化的制度平台。

  有人认为投资在很大程度上是一门艺术,很难做到流程管理。对此,石松鹰表示,投资更是一门科学,可以做到工程化的科学管理。据悉,银华基金已经建立起扁平化的投资管理组织架构,具体采取投资决策委员会领导下的基金经理负责制。在银华基金,投资理念和具体投资过程均体现了其严谨的投资态度。该公司通过制度规定,确保投资符合“估值至上”原则,并结合市场预期灵活选择交易机会。

  在银华基金,记者看不到投资、研究相脱节的各自为政现象。石松鹰告诉记者,该公司始终强调研究的实用性、研究与投资的不可分割性。为此,该公司在业内实行了投资研究一体化的投资管理制度。

  据了解,早在2003年下半年,银华基金就将原基金经理部和研究部合并为投资管理部,形成了研究、投资空间上无疆界,结构上扁平化的紧密型一体化组织架构。“分歧机制”使得研究员、估值经理、组合经理和基金经理共同参与到基金投资决策的全过程。研究团队与投资团队相互沟通,经常换位思考,有力地减少了决策失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华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