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基金公司应对银行号基金冲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实习记者程晓萱 张锐 记者李涛 21日北京报道】《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公布后,“银行号”基金公司的起航受到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也有专家认为这是对市场的重大利好。对此,基金公司是如何看待的呢?

  银华基金副总王立新表示,“银行号”对现有的传统基金公司肯定有冲击,但这种竞争对整个基金业来说也是好事。

  王立新解释说,现有的基金公司在机制、人才等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但是银行基金从其销售渠道和品牌以及认可度方面都相对更强。目前,银行基金可能更善于低风险产品,而现有基金公司在传统股票等方面有优势。

  在市场压力下,各级基金公司在经营策略方面会有所改变,比如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做出真正有特色的产品;把管理做好,提升自身的投资能力,用好的投资业绩来回报投资者。

  王立新还强调现有的基金公司在今后也会有一些分类侧重,如以股票为主、以指数为主和以债券为主等等,总之传统的基金公司会针对“银行号”的成立予以积极应对。

  中信基金的汤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对市场的影响是正面的,并不会对基金公司造成重大的冲击,反而能够有效的扩大基金公司传播范围的深度和广度,希望这个办法的出台能促进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

  汤总认为基金公司有自身的优势,比如在市场理论、客户资源、服务、和网络销售方面都是“银行号”无法比拟的。当然,“银行号”在资金规模和实力、低风险方面又胜过传统基金公司,应该说双方各有优势。汤总同时表示传统基金公司应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在营销方面发挥自身的品牌优势,以此来抗衡“银行号”的竞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银行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