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看鸡年股市走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9:44 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 基金是如何看待2005年的股市?影响鸡年股市的因素有哪些?笔者对不久前公布的基金季报进行了剖析,从中可以看出机构对鸡年行情的看法和判断,以便为投资者提供一个参考。

  37家基金公司153只基金公布的2004年四季度季报显示,绝大多数基金在季报“管理人报告”部分对2005年的行情进行了预测和展望。

  大部分基金认为机会大于风险

  偏股型基金中两只规模超过100亿份的“航母”型基金海富通收益增长和中信经典配置认为,经历了四年的大幅下跌,中国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趋向合理,甚至部分股票出现低估,市场已经有一批非常具有投资价值的公司。

  泰信先行策略认为,未来有更多的优质大盘股发行上市,有利于稳定与提升市场的价值中枢,中国股市不应该也不可能长期处于大幅下跌的熊市之中,2005年的A股市场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

  不少基金预测是筑底关键时期

  长盛基金旗下的同盛基金和同德基金在季报中使用了相同的字眼:“我们判断2005年极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的转折年。”长盛基金旗下的一只开放式基金长盛动态精选在展望2005年的大盘走势时也认为,2005年将是中国股市筑就大底的关键阶段。

  广发稳健增长认为,2005年一方面存在宏观调控、经济增长、股市政策变化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另一方面股市的大幅回调使得股市的整体估值水平大大降低。当股市低迷到了极点的时候,转折点也许很快就要到来了。

  态度谨慎的基金也不在少数

  南方避险增值基金认为,2005年的股票市场,由于结构性高估、国际化估值压力等继续存在,同时企业盈利增长预期下降,将难以产生大牛市行情。

  融通行业景气则认为,2005年是证券市场制度建设的加强年和走出困境的过渡年,产生大级别行情的迹象尚未显现。

  (肖进安 高友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