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看市场:底部已明确 不要期望太大的补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09:48 证券时报

  轻指数重个股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投资总监 王亚伟

  A股市场的结构调整格局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仍将持续;投资者可以适当淡化对于指数的关注,更多地关注个股的投资价值。一些优质个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与国际水平同步,
甚至低于国际水平,具有相当大的甚至可以说是绝对的投资价值。不能简单地说接轨问题对股市形成困扰,我们还应看到结构调整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应该把握其中蕴涵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使用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投资于那些能够充分代表中国经济成长、估值水平具有吸引力的优质龙头个股。

  底部已明确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 牛春晖

  2005年值得关注的三大趋势是:国际化、市场化和民营化趋势。2004年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动向已经让市场瞩目,值得充分重视;随着行政垄断力量的不断削弱和市场机制的不断完善,经济利益在不同行业之间的重新分配已是必然,将为投资者提供巨大的获利机会;民营企业在机制方面的先天优越性已经使民营化趋势成为中国经济的必然。

  在资本市场上底部已经明确,重视类别资产的选择配置依然重要。值得关注的资产是以钢铁为代表的周期类资产、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资产、以地产为代表的主题投资类资产和以成长性、民营化趋势为代表的中小板。

  看政策脸色 

  易方达基金经理 梁天喜

  目前股指点位已较低,下跌空间不大,风险较小,一些个股已有被低估的嫌疑。但要走出弱势,需要政策面有所动作,比如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就需要给投资者一个较好的预期,合理的补偿是最核心的问题。下一步,如果有消息面刺激,可能引起股市强劲反弹,但能否真正走出行情,取决于利好政策能否兑现。

  不要期望太大的补偿

  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经理 康赛波

  2005年全流通推出试点的可能性较大,2004年底推出的分类表决解决了很多问题,提供了一对一方式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可能性,当然,不要期望有太大的补偿,也不会一刀切,只要给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法,不过分侵害中小股东权益,至少能引发一波幅度较大的反弹。

  挤泡沫已近尾声

  诺安基金公司基金经理 党开宇

  理性的投资者已经不难从市场上找到其收益能够与其他领域的投资相匹配的品种,历时4年的挤泡沫过程在大部分股票中已经接近尾声。过去4年一直决定市场走势的方向性因素,即市场整体定价过高,已经慢慢弱化,并且不再是决定方向的主要因素。(水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